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小軍和小梅背着書包蹦蹦跳跳地從學校里跑出來:“放學嘍!”他們在學校里得了獎,可高興了。他們一邊走一邊唱,小草聆聽着他們的歌聲,花兒為它們伴舞。他們異口同聲地說:“啊!這裡景色真美!” 

  突然,一股臭味撲鼻而來。仔細一看,原來是旁邊的垃圾桶。垃圾桶旁堆着許多垃圾,臭氣熏天,還有許許多多的蚊子、蒼蠅圍着,像一層層黑霧,使人一見就噁心。 

  小梅趕緊跑過去,把垃圾收拾了一下,扔進了垃圾桶,心裡還想:是誰這麼不講文明不愛護環境?明明是舉手之勞卻不去做。要知道,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呀!而一旁的小軍卻寫起字來,無動於衷。小梅生氣的叫道:“小軍,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情練字!”小軍擺了擺手,感慨地說:“小梅,我是在寫這個字條,把它貼在垃圾桶上。”說著,小軍舉起一張字條:文明——只差一步!“現在的大人一點也沒有環保意識。就比如這裡,明明只要向前走一步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把垃圾扔進垃圾桶,可他們偏偏不做。你把垃圾收拾乾淨只能解決一是知識,可不能提醒他們環保,他們還是會再倒出來的。”“哦,我明白了。你寫這個字條是為了提醒人們環保呀!我錯怪你了。” 

  這時,路邊走來一位阿姨,她笑着說:“這兩個孩子真懂事,不僅美化了環境,還美化了人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