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看過這樣的一幅漫畫:一位小女孩和一個小男孩,他們一天放學回家,突然,一陣臭味撲鼻而來,只見前面有一個垃圾桶,周圍滿是髒兮兮的垃圾,上面飛着黑乎乎的蒼蠅,經過這裡的人們都捂住了鼻子。小女孩緊皺眉頭,說:“這裡太臭了,我們來清潔一下它吧!”“光清潔不行,人們還是會再扔垃圾的。”小男孩搖搖頭,“有了!”,他立即從書包中拿出一張白紙,“刷刷”地寫了幾個大字。與此同時,小女孩也清潔完垃圾了,小男孩把紙貼在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豎起大拇指說:“智多星!真棒!”。

  在生活中,很多地方也是這樣,卻極少有人能像小女孩和小男孩那樣。有時,人們扔垃圾時,垃圾有可能會掉在地上,

  可就是如此,僅一步之遙的垃圾就會被人“遺棄”在垃圾桶周圍。這樣,積少成多,就引來了蒼蠅、蚊子這些令人討厭的東西,臭氣融入空氣中,人類呼進這些空氣,最終還是危害到人類自己啊!

  長城是個着名的旅遊景點,因為大量的遊客來遊玩,長城附近的山林都布滿了垃圾,湖泊也變的臭氣熏天了。清潔工人們清潔非常難,湖水就更難了處理了。有些新聞報道,國慶期間,海南三亞上來了很多遊客,為了慶祝節日,他們在那玩得很高興,又吃又喝。當保潔員們來清潔時,整個地方都快變成垃圾場了。

  相信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家布滿垃圾、臭氣熏天的吧。當然,你們更不希望我們的世界變成一個巨大的垃圾場吧。那就請大家自覺行動起來,彎一彎腰,把垃圾撿起來,讓世界少一片垃圾,多一份潔凈。讓我們的家園,我們的下一代,擁有一個充滿藍天白雲的幸福生活吧!!

  六年級:友愛小天使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