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錯就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就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知錯就改 

  臨澤縣城關小學六(4)班 

  蘭輝 

  這件事常常在我的腦海里浮現,令我十分愧疚和後悔,我真是不該那麼做。前年五一放假的第二天,我和朋友一起體育廣場上玩。火辣辣的太陽把我們都快烤焦了,我們實在忍不住就去買雪糕。買回來后,我撕開雪糕的包裝紙,隨手扔在了地上。 

  突然,一位七十開外,慈眉善目的老大爺向我們走來,和藹地說:“小朋友,老師教你們不要亂扔垃圾呀,你怎麼……”我把老大爺的話當成了耳邊風,繼續向前走。“哎,你別走!”老大爺又攔住了我,“連我這位老大爺都懂得保護環境,你怎麼可以這樣呢?”老大爺說道。慢慢周圍的人也紛紛圍了過來。其中一位阿姨說:“小朋友不能亂扔垃圾,像你這樣長大了還得了?”又一位叔叔說:“小朋友,從小要養成愛護環境的好習慣啊!”我想他們說得都有道理。後來,我又看了看我的好朋友,她的眼睛好像在跟我說:“這麼多人看你,不會感到不好意嗎?快撿起來吧!”我愧疚地低下了頭,臉通紅通紅的,真恨不得在地上找條地縫鑽進去。 

  老大爺看透了我的心思,說:“撿起來就是好孩子。”我想這件事是我做錯了,我撿起雪糕包裝紙,扔進垃圾箱,不好意思地說:“我……錯了……”大家聽了,都為我鼓起了掌,這聲音讓我想到了許多許多。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是經常在我腦海里浮現出來,它教會了我該怎樣做個文明的人,做個講衛生的人。 

  指導老師:程建榮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