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錯就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就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朵朵白雲你追我趕,猶如駿馬奔騰;遼遼蒼穹一碧千里,猶如無邊仙境;綿綿青山翠色慾流,猶如綠裝仙女。這如詩如畫的美景,這引人入勝的平靜,卻被一聲刺耳的尖叫打破了。 

  一隻展翅欲飛的鳥兒想傲視長空,不料被頑皮的小明用繩子緊緊地牽住了。它奮力掙扎,使盡九牛二虎之力拍打這翅膀,卻無濟於事,欲飛無力。它掙脫着,呻吟着,尖叫着,被繩子和恐懼苦苦折磨。小明卻嬉笑不已,把無辜的小鳥當作玩具,把無助的呻吟當作樂趣。這時,一陣清脆的腳步聲傳入了耳際,如同輕快的旋律。小明扭頭一看,只見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跑到了他身旁,緊隨其後的是小女孩的母親。小女孩瞪大了好奇的眼睛,閃着異樣的銀光,指着孤立無助的小鳥問:“媽媽,媽媽,小鳥兒為什麼在尖叫呢?它是不是生病了?”小女孩的母親一邊給小女孩梳理着修長的頭髮,一邊說:“它被淘氣的小哥哥用繩子縛住了,不能逃跑呀!”“什麼?”小女孩驚訝地叫道:“小哥哥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多可憐的小鳥啊!它好像在哭呢!”小明聽了,臉紅得像柿子一般,不禁摸着頭,很不是滋味。小鳥那尖叫聲彷彿利劍般刺穿了他的心,後悔和斥責交織心頭:我為什麼要玩弄小鳥呢?小鳥是我們的朋友,我應該視它為友,視它為伴呀!可我……小明恍然大悟,望着母女倆漸行漸遠的背影,不由自主地豎起了大拇指。“小女孩真棒!”小明立即給小鳥解開了繩子,伴這和煦的春風,把小鳥放飛了。望着那重獲新生的笑臉,小明笑了,滿懷欣喜地笑了。不知不覺間,小鳥飛得老高老高,歌聲傳得老遠老遠…… 

  大地萬物演奏着美妙的交響曲,但不同的是多了一個音符,一個知錯就改的音符。

您正在瀏覽: 知錯就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就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