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凡卡把信寄出去后,他一直都高高興興的。因為他知道,爺爺會收到那封信,然後把他接回家,他就不用在這裡挨老闆的打了。

  可是老天偏偏不肯眷顧這個可憐的孩子。凡卡的老闆出去買肉時,遇見了一個當郵遞員的朋友,便和他聊了起來。郵遞員拿出了一封信,苦惱地說:“唉,也不知道是誰寄得這封信,地址寫的這麼不明確,我怎麼送啊。”“把信給我看一下。”老闆說。郵遞員把信給了他。“康司坦丁。瑪卡里奇?這不是凡卡那臭小子的爺爺嗎?好啊,我供他吃供他穿,他竟然還告狀!我要回去修理修理他!”老闆邊說邊怒氣沖沖的回去了。

  到家之後,老闆一把推倒了凡卡,拿起皮鞭狠狠地抽打在凡卡瘦弱的身子上,嘴裡還罵罵咧咧的。凡卡哭着問:“為什麼?為什麼打我?”老闆惡狠狠地說:“為什麼?就因為你向你爺爺告狀!”老闆娘聽到聲音後走了過來,問清楚原因后,也狠狠地瞪了凡卡一眼。然後抬起了穿着高跟鞋的腳,用鞋上的跟踩凡卡那沁出了血的瘦弱身板……

  就這樣,凡卡又遭到了一頓毒打,之後又被趕去劈柴。可憐的小凡卡,他坐在木頭前,看着自己受傷的手臂、身子,“嗚嗚”的哭了起來。他不知道為什麼老闆會知道他給爺爺寫了信,但他知道,既然老闆知道他寫了信,那信一定在老闆手裡,這樣的話,爺爺沒收到他的信。凡卡想:我不能再寫信了,爺爺根本收不到。我要自己跑回爺爺那裡去,我不要留在這裡!凡卡決定今天晚上就出發。

  到了晚上,老闆他們都睡著了。九歲的小凡卡穿上老闆的那雙大鞋子,披上老闆的大棉襖,就開始向爺爺家跑去。路上,小凡卡摔倒無數次,但他一想到馬上就能見到爺爺,就不覺得痛了,又開始奮力向前跑去。

  可是,跑了一會,他就困得不行了,於是,他靠着一棵樹,準備睡一會再去爺爺家。小凡卡不一會就睡著了,他做了一個夢,一個很美好很美好的夢:他夢見他到了爺爺家,爺爺很高興,泥鰍也很高興,“汪汪”地叫着。凡卡撲到爺爺懷裡,對他講了自己到了老闆家之後所受到的苦。爺爺心疼的幫他處理了傷口。然後,他和爺爺開心的一起生活,和以前一樣……

  第二天,金色的太陽升起來了,溫暖的陽光照在大地上,照在凡卡的身上,他的臉上,是幸福的笑容……

  六年級:趙莊小學六年級三班朱文學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