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老闆、老闆娘和夥計們從教堂回來,老闆走到立櫃前發現一小瓶墨水倒在柜上,一支筆從柜上落下碎了。他十分生氣,氣沖沖地走向過道,一隻小腳擋住了他的去路,老闆自此一瞧發現是凡卡,他毫不心疼地向凡卡耳朵用盡一捏,來了個90°大旋轉。

  凡卡從睡夢中驚醒,痛苦的號叫,他的呻吟聲從近處傳向遠處,熟睡的小崽子被凡卡驚恐的嚎叫聲吵醒,一覺醒來,小崽子便號啕大哭,哭泣聲一浪高過一浪。這時老闆火冒三丈:“你這該死的,我家孩子都被你嚇醒哭啦,快給我家孩子搖籃去。滾!”一邊說一邊用一雙高筒氈靴踢向凡卡的肚子,凡卡快喘不過氣來,“咳咳”凡卡吐出幾口鮮血,老闆厭煩地吼:“你還不滾!”凡卡嚇得不知所措,肩膀連抖數下,凡卡才轉身就跑,他一手捂着耳朵一手捂着肚子,小嘴裡不停小聲嘀咕道:“爺爺快來吧!救救我這個可憐的孤兒……”

  凡卡迎着子啊哦在做的哭聲向前奔跑,他推門而入,被門檻絆倒在地。o(︶︿︶)o唉!他嘆了一口氣——再也忍受不住別人的欺負和小崽子的哭聲了走到床邊,將小崽子小心翼翼地抱起,一雙水靈靈的眼睛注視着凡卡,小崽子舉起雙手就用力拽凡卡的髮絲,本來就已經亂蓬蓬的頭髮更加亂了,凡卡將小崽子放入搖籃,輕輕搖動,小崽子的聲音漸漸微弱,大概過了一兩個鐘頭,搖籃中再也沒有哭泣聲,只有輕微的打鼾聲。

  凡卡走到窗口,將窗打開了一個小縫,在胸前劃了一個十字,祈求上帝將爺爺把自己帶走,窗外下起了淅淅瀝瀝的雨,卻是一片安寧的氣象,凡卡虔誠地說:“上帝如果我能生活在幸福的地方,我將會永遠做一個乖巧的好孩子,上帝保佑!”凡卡深深地鞠了一躬,他望着窗外,眼眶濕潤了,他將窗關上,雙手掩着面嘆息,他邁開步子向外走,他每邁一步就像有千萬斤重的石材壓在他脊背,一種說不出的難以形容的傷痛從心底鑽向心窩。

  凡卡來到過道,狂風呼嘯、寒風凜冽,陣陣寒意向他侵襲,他蜷着腿縮成一團,雙手摩挲着,一雙小腳凍得紅一塊青一塊。過了許久,他才進入夢鄉……

  天冷極了,下着雨,又快清晨了。“快起來幹活!”一聲命令口氣將凡卡的夢境打碎了。老闆凶神惡煞地向凡卡瞟了一眼,凡卡臉色頓時煞白,“快去挑水,給我立刻就去,滾!”老闆怒氣衝天。

  凡卡只得去挑水,他用水瓢勺水倒入水筲,倒了滿滿兩桶,用扁擔挑起,扁擔剛扛到肩上,被扛住的肩明顯向下垂,由於經常挑水的原因,他小小的肩能扛起一桶水的重量,可是卻兩筲,他吃力地向前挪移,由於振動過猛水猛然潑灑一地,凡卡卻十分高興,因為這樣減輕了重量,不巧他沒注意到腳下一塊石頭,他的其中一隻腳因為剛想邁過卻步子邁得太小,腳被擱了一下,身子向前傾斜,不用數4下就倒在地上,前額重重與地面親密接觸,水筲中的水毫不留情全衝到凡卡後腦勺,他的身畔全是水,水已經將衣裳滲透,前額的傷與水相觸劇烈地疼痛。

  凡卡爬起來,揉揉傷口並呻吟。這時老闆娘從水井邊走過,她見到凡卡大聲喊:“小畜生,原來你在這,看你弄得水灑一地,給我弄乾凈一點,否則你別想活了!”凡卡跑到廚房拿起手巾就來到水井邊,他雙腿跪下用手巾將水擦去,老闆娘匆匆離去,凡卡眼淚滴滴答答流下,日子過得十分辛苦,水是暫時抹不去了,但是心靈的創傷再也不會好了。

  凡卡赤着腳走回過道,小腳髒兮兮的,當天依然下着雨,他在牆角里坐下來,覺得更冷了,他?q了一口?擰R雇恚??諞恢植話駁那樾髦腥腖?hellip;…

  冬日的寒冷,凡卡揉揉睡眼,濕潤潤的衣衫還是有一點兒潮,他打了個哈欠,全身哆嗦,眼皮不停跳動,他捂住胸口,心怦怦直跳。凡卡想起了爺爺,“爺爺會不會和自己一樣,凍得直哆嗦呢?”凡卡心想,爺爺什麼時候來接我回家,郵差有沒有將信傳達到爺爺手中?”凡卡心裡一串問號。

  “哇哇……哇”小崽子哭了,惹得老闆罵凡卡:“姓凡的小畜生不學好,敢不來哄哄孩子,這小子活得不耐煩了,欠揍!”凡卡聽了這話,嚇得不敢出聲了,生怕惹來不必要的麻煩。老闆最終拿起棒子趕凡卡,如果凡卡不去搖搖籃,老闆就一棒一棒打得他滿屋跑。凡卡也只能去了,房間里老闆娘守着她的孩子,凡卡小心翼翼地走過去,老闆娘喊道:“小屁孩,給我滾!”說著就朝凡卡踢過去,這一腳可不輕,讓凡卡感到頭暈腦脹、噁心。凡卡揉揉肚子,刻不容緩跑開了,他躲在過道角落中,任涼颼颼的鳳一面而來。

  大約過了一個鐘頭,夥計們四面八方尋找凡卡,終於在過道中找到了他,夥計毫不客氣地說:“找你半天了,給我們打酒去!”邊說邊領凡卡到廚房拿了只酒筲,凡卡向酒店飛馳而去。夥計們趁凡卡走後,拿起凡卡的那一份往嘴裡塞,以至凡卡回來后,食物洗劫一空,夥計們打發他走,不過酒要留下,夥計捧起酒大喝特喝。凡卡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可是他也沒辦法,杞人憂天。

  凡卡餓着肚子又得去幹活,老闆娘讓他去收拾一條青魚,凡卡笨手笨腳的,惹得老闆娘惱怒,老闆娘撈起魚,拿魚嘴直戳凡卡的小臉蛋,凡卡抱頭大哭又嘀咕;“我不是故意的。”凡卡抹着淚,低下頭,他十分絕望。

  下午,鄉下人捎信來說康司坦丁·瑪卡里奇死了,凡卡傷痛欲絕,他跑到廚房,用頭猛烈去撞牆,由於聲音太大惹得老闆娘發火抬起棒子就來找聲音的來源,她用耳朵仔細聽動靜,三步並作兩步飛快奔去,發現凡卡就是當頭一棒,凡卡只覺得眼前昏暗,身體重心向後緩緩倒下,眼睛掙得大大的,後腦勺血流成河。“給我起來小畜生!”老闆娘訓斥道,又是狠狠一跺。從凡卡嘴裡喘出血泡,最終凡卡眼睛閉合了……

  凡卡死了,誰也不知道他在另一個世界去了——和他爺爺在鄉下砍聖誕樹。

  紹興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鄭瑜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