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感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感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的感覺

 廣東省佛山市 紫南小學六(3)班 潘鳳梅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乍說,這句話似乎說得很嚴重;可是仔細想想,就覺得十分有道理。

  古詩句中有“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我們的思想和知識需要源頭活水,而這源頭活水有一大部分來自 書本。天天讀本好書,對精神有滋補作用,言談舉止就不致“無味”和“可憎”了。

  “腹有詩書氣自華”。好書能使人氣度高雅,教你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鼓舞你自己去熱愛生活,美化生活。

  讀書是一種享受。好書不必是宏篇巨著,或驚世之作。可以是數則精論的論述。讀書的感覺猶如你在吃一種鮮果,不忍一口吞食,而是細細品嘗,才悟覺風味。當然,捧一本好書時,也不必像古人聖賢讀書那樣,焚香沐浴衣冠楚楚,正襟危坐:卻可在一方小桌上,擺一杯新茶,在陽光下慢慢讀着,怡然自得,那滋味肯定讓你陶醉。

  一書在手,漸漸入境。讀着讀着,不想東方之白待推窗遠眺,只見河畔書影交織,水平波光粼粼。這時,景與物一下子都入了“詩情秋水靜,畫意遠山明”的境界了。

  好的書籍,就像一棵不 老的長青;藤,永遠煥發著蓬勃生機的生機;好的書籍,就像不謝的鮮花,永遠散發著馥郁的芳香;好的書籍,就像豐腴秀美的佳人,任憑歲月的流逝依然俏靨盈盈……讀一點好書,有了這種感覺,豈不美哉。

  朋友,願好書與你我常伴。

  指導教師:譚結好

用詞生動,能鮮明地顯示出一本好書對人類默默無聞的奉獻,和一本好書對作者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感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