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感覺“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感覺“真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則小故事:猶太人在《聖經》上滴幾滴蜂蜜,讓孩子去吻《聖經》,同時去啟發孩子,書的滋味兒像蜂蜜一樣甜。而我讀書品到的滋味兒則是多種多樣的。

  讀書的滋味兒是甜的。從第一次捧起《安徒生童話》,那一個個生靈活潑的文字,使我感覺到了人間的真、善、美、丑。到戴着近視眼鏡,看放在膝蓋上的《紅樓夢》,那一行行深奧的語句,讓我體會到了林黛玉這個內心豐富而生活枯燥的姑娘對賈寶玉的痴愛、對生活的絕望。她的詩稿與詩絹字字句句充滿了悲痛,而絲毫沒看見薛寶衩的得意。讀到這裡,我也體會到了作者曹雪芹對生活的熱愛。

  讀書的滋味兒是令人如痴如醉的。特別是唐詩宋詞,雖然有的一知半解,有的還是不大懂,但是隨着押韻,那琅琅上口的感覺令我彷彿在神秘的大自然中遨遊。朱熹的“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中,體會到春日的艷麗;高駢的“水晶簾動微風起,滿牆薔薇一院香”中,感受到山亭里夏天素雅的一角……讀詩的感覺就是那麼令人回味無窮。

  讀書的滋味兒是清淡的,和冰心的散文一樣。故事雖平常,但描寫得非常爽心。好似春風柔柔地一吹,在你心裡留下一圈淡淡的漣漪。 

 讀書的滋味兒很複雜。讀《三國演義》,你會為“桃園三結義”而感悟到“有緣千里來相會”,會為劉備的憨厚而感動,也會為他的“三顧茅廬”而讚歎……那種“自古出英雄”的感受蕩氣迴腸般地縈繞心間。

  讀書的滋味兒更是苦的。“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便是苦讀者心靈的真實寫照。

  讀書的滋味兒多種多樣。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愛、恨、情、仇,融入大腦的感覺是任何詞語都表達不出來的。也有感動:讀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會為文中的保爾·科察金的失明而憐憫;讀罷高爾基的《童年》,則有一種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覺,我們的今天和文中的“我”簡直是雲泥之別;讀了《茶花女》,只覺得鼻子一酸,落下幾滴眼淚。

  如果說讀書的人是傻子,為了品味到讀書絕美的味道,我甘願做這樣的傻子。

  捧起書,千萬種滋味湧上心頭。那沉浸在濃濃書香中的我,此時只有一種滋味兒:讀書的感覺,真的很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感覺“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