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月里的“紅色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月里的“紅色之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2013年的十月一日,我非常榮幸的被邀請參加了學校組織的“紅色革命之旅”活動。

  上午九點左右,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迎來了石港鎮的兩位老革命:巫海濤爺爺和周國行爺爺。我們一見面就高興地交流起來。

  巫海濤爺爺是石港五窯人,他已經九十五歲高齡了。我們一見到巫爺爺就被巫爺爺胸前兩枚金光閃閃的勳章吸引了,我好奇地問道:“巫爺爺,這是什麼勳章呀?”巫爺爺托起胸前的勳章,笑眯眯地說:“你們自己看看。”哇,我們如獲至寶,紛紛伸出小手,搶着托起巫爺爺胸前的勳章大聲念道:“紀念中國抗日戰爭勝利六十周年!”“巫爺爺,您參加過抗日戰爭呀!”巫爺爺驕傲地伸出手指,做了個“六”字,說道:“我堅持抗戰六年,1939年參加了抗聯,還參加了三年內戰呢……”聽了巫爺爺的講述,我越來越佩服他了,“巫爺爺,你太了不起了!幫我簽個您的大名吧!”我把筆和本子湊到巫爺爺的跟前,興奮地說道。“行!”巫爺爺伸出右手,在本子上瀟洒地簽起了他的大名。“呀!巫爺爺,您的手!”陳珂穎指着巫爺爺的右手,驚訝地張大嘴。巫爺爺的右手食指竟然少掉了半截!原來,這半截手指是巫爺爺在一次戰鬥中被活生生地炸掉了,巫爺爺那時該有多疼呀!可從巫爺爺的話語和表情里卻沒有看出他傷心和難過,他反而一直笑盈盈地看着我們,我想:他肯定覺得自己的食指雖然失去,但是是值得的,它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換來了大家幸福的生活!巫爺爺,我真為您驕傲!我和其他小夥伴都情不自禁地和巫爺爺更加親密起來,陳珂穎更是主動地為巫爺爺捏起了肩膀。

  接着,八十五歲的周國行爺爺也講述起他的經歷,他呀可做過地下黨工作呢!周爺爺還為我們表演了當時的酷刑:做老虎凳。我聽了都不敢眨眼睛:太堅強了!當時有很多的革命者在這樣的酷刑下還能咬緊牙關,堅定意志,保守秘密,相信,他們心中始終有着一個堅定的信念:為建立新中國、為共產主義而奮鬥!

  下午,我們“小記者團”跟隨着周爺爺乘船在漁灣水道體驗了他們在抗日時期如何憑藉水道的蘆葦盪打擊日本侵略者,我們也當了一回機智勇敢的“抗日小兒童團”。更有幸的是,我還結識了另一位抗戰老英雄:戴李爺爺。他家有間屋子到處布置着他革命時的照片、勳章,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寫着一手漂亮的毛筆字,他的字可瀟洒飄逸了!原來,革命前輩不僅投身革命事業,他們還文武雙全呢!

  2013年的十月一日,這一天的經歷讓我一下子長大了許多,我也有了一個堅定的信念:為自己美好的明天、為成為老一輩革命者合格接班人、為了更好地建設祖國而奮鬥!

  江蘇南通通州市南通市通州區石港小學六年級:施亮

您正在瀏覽: 十月里的“紅色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月里的“紅色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