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換戴大紅領巾前的準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戴大紅領巾前的準備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再過兩個星期,我就要和同學們一起換戴上大紅領巾了。在以前,我對為什麼要戴紅領巾的意義不深刻,更別說是要戴大紅領巾了。今天,我帶着這個疑問,查了有關於紅領巾的資料,這使我對紅領巾有了更加進一步的了解。 

  新中國誕生不久,1949年10月13日,中國共產黨委託共青團建立全國統一的少年兒童組織——中國少年兒童隊。1953年6月,改為中國少年先鋒隊,簡稱少先隊。用紅領巾作為自己的標誌。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象徵著革命的勝利。少先隊隊禮是五指併攏,高舉過頭,表示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星星和火炬燃燒在隊旗上,引導着少先隊員在黨的領導下向著光明和未來前進。這是我所了解到的紅領巾的來歷。而換代大號紅領巾的主要目的是:“樹立理想,確立志向”教育。通過舉行授初中少先隊標誌——大號紅領巾的儀式,進行“人大領巾大,人大志氣大、責任大”的教育。 

  換戴大紅領巾意味着我們已經進入了青少年時期,開始變得成熟起來了,不能再為一些小事而大吵大鬧了,要自覺、主動學習,還要改正一些在生活中的陋習: 

  1、亂扔垃圾。在學校里,會有一些同學不是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而是隨地亂扔,就離開了。這樣做很不衛生,很不文明。因為如果每個人都亂扔垃圾,那麼垃圾就會堆成一座山,破壞了我們地球的環境。 

  2、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在下課休息期間,有些同學會大聲喧嘩,這樣做也是很不文明的,因為如果你大聲喧嘩了,會讓別人感到你的素質很差,還影響了別人的學習,擾亂了別人的思維。 

  3、我們中小學生都是獨生子女,都是家長心疼的寶貝,有的孩子嬌生慣養透了,性格開始變得自私起來,都要周圍的人關心他,照顧他,自己的事都要家長幫他做,如:洗臉、背書包等。如果再這樣下去,就會一事無成,越來越自私,永遠不會長大。 

  我建議,在我們佩戴大紅領巾后,應該改正前面說的三點陋習,做到垃圾不落地,不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們每個人應該比以前更加有責任心,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學校里,對學習、對社會還有對家庭。更有志氣。我相信,只要我們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邁出一小步,我們的社會風氣就會賣出一大步,只要我們改正了這些陋習,就會成為一名文明、優秀的少先隊員。無愧於佩戴大紅領巾,對得起佩戴大紅領巾。 

  立達中學 

  預備(7)班 

  韓晟 

  41號

您正在瀏覽: 換戴大紅領巾前的準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戴大紅領巾前的準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