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古人交朋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古人交朋友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我一直盼着的就是媽媽教我古文或者詩詞。古文與詩詞都讓我回味中國的過去,每一篇都猶如一把時間隧道的鑰匙,讓我穿過時空和古人面對面。

  一首首詩詞如一本本歷史書,記載了很多故事,讓我了解了古人身邊的事情,也讓我懂了:親情,友誼,快樂,還有勇氣。如:《短歌行》講着曹操對人生的感嘆;《七步詩》訴說著曹植對親情的渴望;《春江花月夜》讓人看到月光下的美麗江景;《將進酒》寫出詩仙李白豪爽和氣魄……

  我每天都會在課餘時間朗讀古文與詩詞,讀着讀着,一幅幅畫面象小鳥一樣從我的腦海里飛過,讓我感到美好和愉快。我會這把鑰匙永遠保存在心間,這樣我隨時可以和古人對話。

  讓我們跟着古文和詩詞與古人做好朋友,這樣我們就能吸收他們的優點,從小樹苗長成枝葉茂盛的大樹。

您正在瀏覽: 我與古人交朋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古人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