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美好在於與人交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美好在於與人交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的美好在於與人交往

  生活,是美好的。因為在生活中有友情,親情陪伴着你,予你溫暖與鼓勵。但如果在生活中失去了友情與親情,生活會成為一團亂麻,便失去了它應有的意義。

  假如你一個人在家,你或許會感到孤獨,但你要是跟同學打一個電話,或出去走走,邀請同學到家來,孤獨感就會瞬間消失。要是你的父母都要去出差,即使他們已經給您留下了足夠的現金,但是你未必不會感到無助,如果你向他們寫一封信或打一通電話,你就會感到無比溫暖。可見,在生活中與人交往的重要性。

  聞名世界的南非總統曼德拉,在成為總統前曾為南非人民的解放坐了27年牢。起初,他拒絕穿上象徵屈辱的短褲囚服,而穿上非洲人的長褲。他也為此付出了代價,獄警把曼德拉關進了一個只有他一個人的牢房。開始,他沒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然而,往後的日子裡,孤獨與寂寞無時無刻不在折磨着他。“關押我的囚室沒有自然光,一隻燈泡在頭頂上一天24小時地亮着。我沒有手錶,常常把傍晚當成了夜半三更。我沒有書看,沒有書寫用品,也沒有人跟我說話。我的心開始與外界隔絕,但很想感受一下外面的事物,以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我覺得,寧願挨一頓打也不願意被單獨關押了。被單獨關押了一段時間之後,哪怕是與囚室內的蟲子在一起也感到高興。”幾周后,他決定屈服,穿上了

  短褲。可見,生活中的孤獨是多麼可怕。

  40歲的意大利探險家蒙塔爾,1996年7月29日隻身進入一個2000多米深的地下溶洞,進行一項與世隔絕的獨居生活實驗。一年後,蒙塔爾重返地面,身體素質嚴重下降。面對記者,他走出洞口只說了一句話:“這場試驗使我明白了一個人生奧秘——生活的美好在於與人相處。”

  “生活的美好在於與人相處”這句話描寫的多麼貼切!友情會使你感到充實與溫馨,親情會是你感到幸福與美滿。

  人生的美好就像風中的花粉,在相互傳播着的同時,帶給了別人一縷愉悅,你自己也暗香盈袖。塵世中的我們不要埋怨生活的孤寂,善待自己,善待別人,應當珍惜生活的快樂。

  初一:張瑞哲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美好在於與人交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美好在於與人交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