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涯共此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涯共此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往事,年幼的我總是期盼着中秋節的到來。因為中秋節可以吃月餅、賞月,最重要的是可以看人們在燃燒的塔前載歌載舞,歡呼雀躍,撒鹽祝賀。 

  在我記憶的長河裡,每年的中秋節幾乎是在清晨開始的。分針剛指向12,外婆就匆匆的起床打理,便匆匆去鬧事買材料。每次我中實在外婆匆忙的腳步聲中朦朧醒來。望見她,匆匆忙忙地將麵糰柔和,翻上,壓下,這樣反覆做無數次,就可以將香噴噴、五顏六色的先翻到陷裡面,粘緊放入?印里一按,我們潮汕特有的茨殼?便(按潮汕話譯音)大功告成了。 

  除此這外,還要準備滿盤的月餅,滿杯的酒,以及------- 

  夜晚,皓月當空。月亮如玉盤般懸挂着,月光打碎的鏡子灑滿人間。 

  外婆和爸媽有條有序的將祭拜品擺放在桌子上,小心翼翼的點上蠟燭。我們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大人們談天說笑,我在一旁,津津有味的品嘗着各種食物,一刻也沒閑着。 

  祭完神,我們一家人來到度假村觀燒塔。那是一座十幾米高的他,呈圓柱形。用土、磚頭砌成牆,最底下留着一個瓶口般大的洞,以用來通風,似的或可以從上往下一直燒到底。 

  大火熊熊燃燒,彷彿是為翩翩起舞的少女。伴着風兒,時而扭扭腰,時而點點頭,時而------而火旁也洋溢着一陣陣歡聲笑語。人們手拉手,肩並肩,圍着火堆載歌載舞,每個人是那麼開心,那麼快樂。有的人還望火堆里撒鹽。大家你一把我一把,模仿起傣家的潑水節,似乎那潑灑的鹽,都代表着吉祥、祝福。 

  天涯共此時。此時此刻。人們共享則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天涯共此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涯共此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