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堂難忘的常識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難忘的常識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堂難忘的常識課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運順

  今天早晨,第一節課後黑板上多了幾個粉筆字——今天上午第二節語文課改上常識課。

  “丁鈴鈴……”隨着一陣清脆的上課鈴聲,熱鬧的教室頓時安靜下來。隨後老師走進了教室。兩位課代表跟在後面。他們的手裡拿着一疊實驗盒,還有乾電池。

  上課開始,老師先讓我們自己看書學習,在疑問就找同學或老師商討解決。過了五分鐘,大家已經把課文看好研究過。於是,老師問了一些有關課文內容的問題。接着,老師開始做實驗給我們看。他先把乾電池裝進電池盒,又拿了一些導線把開關、小電珠等和電池盒子連接起來。然後,老師按下開關,小電珠就亮了。我們看得手都痒痒了,都想快一些親自動手做一做這個實驗

  老師的實驗做完了,就給每個我們四人組發一盒實驗盒。我們組一拿到實驗盒就七手八腳地組裝起來。我照着書上說的和老師示範的方法去連接。可是,我按下開關,電珠並沒有亮。我心想哪裡裝錯了。我帶着疑問重新組裝了一遍。然後,我再檢查了一遍。啊,一根電線與電池盒上的連接頭沒有緊密連接。這時,我滿心歡喜地想,這可能就是剛才電珠不亮的一個原因吧!我立刻動手把導線接好。按下開關,電珠還是不亮。怎麼搞的?我打算不做這個實驗了。這時,爸爸的話在我耳邊迴響:“我們做任何一件事都不能半途而廢……”於是,我又翻開書找起了原因。我終於找到了原因:乾電池倒着連接了,我裝反了。我按照書上的圖示把兩節乾電池串聯起來。小電珠果然亮了。

  就在這時,下課鈴聲響了,我趕緊把實驗盒收拾好交了上去。

  啊,這一堂常識課真讓我難忘!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一堂難忘的常識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難忘的常識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