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香煙,大家是太熟悉了。哪家沒有一個抽煙的人呢?而且,大到各種商場,小到各條小巷,都可以找到買香煙的攤位。 

陝西一位長期從事中學生道德教育的周老師認為,吸煙之所以能成為一種"感覺",罪魁禍首就在香煙的這個"香"字,他呼籲去掉"香"字,在很大程度上就可能減少吸煙的誘惑及危害。周老師研究了大量中學生吸煙個案,發現都是"香"字惹的禍。按照周老師的建議,所有煙盒若註明"某某煙",而不再出現"某某香煙"的字樣,那麼香煙就剔除了"香"的感覺,只剩下一口嗆人的"煙",香煙不"香"了,誰還會去找嗆呢? 

其實,香煙的危害太大了:煙草中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尼古丁等危害人體的物質。可導致肺癌、腦溢血等25種致命疾病。全球每年約有500萬人死於和煙草有關的疾病。僅西太平洋地區,每天就有3000人死於吸煙。如果維持當前的趨勢不變,到2020年的時候,每年將有1000萬人因吸煙而過早去世。”  

青年人吸煙更為可怕。吸煙對發育成長中的青少年的骨骼發育、神經系統、呼吸系統均有一定程度的影響。由於青少年時期各系統和器官的發育尚不完善,功能尚不健全,抵抗力弱,與成年人相比吸煙的危害就更大。而且煙草中含有的大量尼古丁對學生腦神經也有毒害作用,會出現記憶力減退、精神不振、學習成績下降等不良癥狀。看到這些消息,我的心為之一顫。 

我的祖輩、父輩都是吸煙的人。聽媽媽說,我的爺爺年輕時煙癮十分大,我還沒出生時爺爺得了一場大病,醫生囑咐說不能再吸煙了。爺爺一開始還忍得住,到後來就不行了,又偷偷地吸起了煙。一天晚上,爺爺胃出血複發,疼得從床上滾了下來。第二天早晨,叔叔把爺爺送到了醫院。這一次,醫生嚴肅地問他:“你是要吸煙還是要保命?”從那以後爺爺吸取了教訓,再也不吸煙了。現在爺爺已經70多歲了,身體還是很健康。再說我的爸爸吧,也是一個吸煙族。每當在廚房燒飯時,他就開始製造“煙霧彈”了。弄得飯菜飄香的廚房裡雲霧繚繞,害得我和媽媽都不敢進廚房端菜了。我和媽媽勸爸爸戒煙,可他還振振有辭地狡辯:“我吸的又不多,你看看外公,一天兩包呢!”真拿他沒辦法。可他說外公煙癮大,倒是一點也不假。就說前幾天吧,外公到我們家來,第一件事就是找打火機點煙,因為他的在車上弄丟了。外公下午就回家,雖然人已走了,但香煙的味道卻流在了我們家的客廳。姨夫是宏達學校的教師,他們學校要創無煙學校,他只有被迫戒煙。但是,他的煙癮很大,怎麼戒也戒不掉。到現在,已經戒煙3次破戒三次了。煙癮不僅沒有戒掉,反而抽得更凶了。 

媽媽常常對我說:“香煙抽了就很難戒掉,只有不抽煙的人才會沒有煙癮。”為了健康,請我們的祖輩、父輩還是要有勇氣有毅力跟“香”煙說一聲“拜拜”,而我們這一代更加不能再去沾染這生命不能承受的“香”煙。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