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夢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孩子天生就反應遲頓,學習成績提不高。別人都叫他笨孩子,總是嘲笑他,挖苦他。但他依然很快樂,因為他有個善解人意的母親。 

  一天晚上,笨孩子作了一個夢,他夢見了上帝,上帝說他能獲得諾貝爾獎,他高興地醒了。他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訴母親,母親笑着說:“是的,這個夢是真的。”笨孩子是多麼高興。 

  三年後,笨孩子傷心了,因為上帝沒來沒有給他諾貝爾獎,整天耷拉着腦袋望着天空。母親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微笑着說:“想要夢想成真,需要你的不斷追求。”笨孩子聽懂了。他熱愛上了寫作,每天堅持寫上一段日記,母親每天幫他一起修改,使句子更優美。一次學校舉行作文比賽,笨孩子沒有獲獎,他很傷心,他想放棄,母親還是微笑着說:“想要夢想成真,需要你的不斷追求。”笨孩子聽了,又振作了起來,母親也與他一起討論沒獲獎的原因。他還是依舊每天寫一段日記,母親也依舊陪伴在他身邊。 

  三年過去了,上帝沒來,又三年過去了,上帝還沒來,但希特勒部隊先來了。他作為猶太人,被送入了集中營。 

  在那裡,六百萬人失去生命,包括了他親愛的母親,但他活了下來。1965年,他懷着滿腔的悲憤、痛苦,他終於寫出了他的第一部小說《無法選擇的命運》;1975年,他又寫出了他的第二部小說《退稿》,接着他又寫出了一系列的作品。 

  就在他不關心上帝是否會幫助他時,瑞典皇家文學院宣布:把2002年的諾貝爾獎授予匈牙利作家凱爾泰斯•伊姆雷。他聽后大吃一驚,因為這正是他的名字。 

  當人們讓這位不見經傳的作家談談獲獎的感受時,他說:“沒什麼感受!我只想把我母親的一句話傳遞給那些有夢想的人:‘想要夢想成真,需要你不斷的努力,’這時,上帝會抽出時間來幫助你。” 

  命運並不存在與一小時的決定中,而是建築在長時間的努力,考驗和默默無聞的工作基礎上,只要有一個永恆的夢想。並且努力地去追求,你就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