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靠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靠自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常言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也許很多人都覺得有道理,可我並不完全同意這樣的觀點,做人一定要靠自己,為什麼呢?下面我來細細講給你聽。

  先說前半句“在家靠父母”,的確我們在18歲成年之前要靠父母照顧,或許有很多人認為應該是在大學畢業出來工作之前都是靠父母照顧着,現今社會上有很多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各位父母都怕自己的兒女獨自在外會受苦或者跟些不三不四的人會學壞;其實不然,需不知你們的這種寵愛的方式反而害了你的孩子,由於嬌生慣養他們沒有過獨立生活的經驗,在進入社會這個大家庭后也許就沒有自力更生的能力這樣必定會遭到社會的淘汰;再說了父母也有老弱年邁的時候,也有需要我們照顧的時候,試問到時候他們憑什麼養活自己的父母呢,雖然有不少家庭生活富足、衣食無憂,但是我們總不能一輩子都靠父母養着吧,總得有自力更生的能力吧;個人認為應該在成年後能夠逐步進入社會去體驗生活,讓他們感受一下社會的殘酷和生活的艱辛;現在有很多大學就鼓勵學生在校期間能夠利用學習之餘出去打工實習增加自己的工作經歷,以便日後能很好地融入社會。

  至於“在外靠朋友”嘛,個人認為也不全對,為啥呢?各位請想一想現今的這個社會是一個金錢至上的社會能有幾個是真正知心的朋友!即使有那麼幾個,可在你遇上難題的時候也不一定能夠幫得上忙,也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想幫卻無能為力,也可能是……,前段時間筆者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講的是一個女孩在打工期間認識一個男友,在男友提出要她出來做小姐賺錢時女孩為了能夠留住這段感情多賺點錢結婚毅然答應男友的要求,可當女孩賺夠了12000元結婚錢提出離開要男友結婚時才發現原來這自始至終都是一個騙局,幸虧公安部門及時解救才得以脫離魔爪。試問一下這樣的朋友能靠得住嘛?當然這樣的例子很少見,可當今社會的爾虞我詐、真真假假又有多少人能夠分得清楚呢。還是那句老話“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可做人一定要靠自己”。

  朋友你覺得如何,要是認為寫得還過得去的話請多踩腳,認為寫得不好的請批評,多幫忙做做修改,懶人在此謝過了。

   鳳上小學五年級 鄭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做人靠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