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喂!是你吧?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喂!是你吧?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如此斷定了答案,甚至沒有絲毫的猶豫。我只是感到一雙手伸過我的肩膀,展開的十指,它們精細但不纖長,繚繞着空氣中陽光的纖維,就這麼敏捷且輕盈地覆上我的雙眼。睫毛像蝴蝶的翅膀,不安分地撲閃在手心,一定拂過你的掌紋。你是否,以為皮膚就這麼沾上了花粉的清香?因為我感到你快樂的氣息夾在風中流淌過我的下顎,來自近在市尺的地方,就在我的身後,我所觀察不到的方向。是你吧?不需要你憋住鼻音說什麼給我三次機會,一次,只要猜一次就夠了:喂,就是你吧!

  聽見你放肆地笑,看見你笑彎的眉毛,你是那麼快樂,原來快樂是如此簡單的一回事,純凈得像你放在課桌上透明水杯里的白開水,晶瑩得像你黑色瞳仁中的光點,豐富得像你偷偷掛在脖子里、小心翼翼藏在校服領口下的那塊石墜的色彩。

  英語默寫得了100分,終於做出了一道奧林匹克數學題,前兩天不小心弄丟的錢包今天突然失而復得,喜歡的歌手又出新專輯了,食堂加菜了,春天來了,天空晴了,那邊有彩虹!這些事,這些小小的快樂,能把它們一起彙集起來串聯成“無比快樂、超級幸福”的人,只有你吧?!我看着你每天都笑容燦爛地,好像初春的陽光,明媚開朗地面對身邊每一個人。快樂似乎是你的絕技,你可以感染所有人。你知道么?你的快樂讓你在人們眼中閃閃發光,你的微笑像綻放的鳳凰花,你就像一個頭戴光環的天使,永遠樂此不彼地傳播着快樂的種子。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365天乘以10再加上30乘以3。時光漫漫,源遠流長,那些已經流過的,我仍記得。我的記憶就像電影里的慢鏡頭,把它記錄下的最生動的情節,一遍遍重複播放。拉長放大的畫面、重重刻劃的細節,每一幀,都是一個大特寫。

  描繪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文字可以記載沒有形體的珍物。日記本一頁一頁翻過,一本一本全部擺進抽屜上了鎖。鑰匙拴上天藍色的絲帶掛在手腕上,沉甸甸的感覺就像牽繫了整個世界。那個抽屜里,厚厚的本子上,字裡行間,混着歪歪扭扭的拼音字母和亂七八糟的錯別字,而我卻總是可以在那裡看到你遞給我的棉花糖在陽光下滴出濃稠的糖汁,你很久很久以前貼在我家玻璃窗上的紙花已經退了色,但那張你親手做了送給我的新年賀卡我現在還鑲在寫字檯旁的鏡框下。做眼保健操時你偷着睜開眼睛看看我,你告訴我把香蕉放進冰箱的冷藏室一個小時后拿出來會像冰激淋一樣甜美…..

  就這樣,我們一起,長大了,很多很多年以後,你去打了耳洞卻不戴耳釘,於是耳垂上的小孔覆沒了你白雪公主的夢想,你更願意做一個普通的女孩子,不要水晶鞋喜歡運動鞋,你拉着我陪你去理髮店剪劉海,為了要遮住額前幾顆頑固不化的青春痘……

  這些,所有的,細膩的、可愛的、明媚而開朗的、地球上一切語言里、一切美好的形容詞,都是你。它們至始至終飛梭在你周圍,用盡了我和你在一起的374.2天,在我的眼球里堆砌成了你的形體,經過精雕細琢,友情造就了我眼中,你的完美。你所給與我的快樂,就像你從我背後,悄然無息地,突然伸出手覆住我的睫毛,卻在不經意間,將陽光也參入了我的瞳孔。那溫暖的、燦爛的、美好的……是你吧? 

  時間一分一秒細水長流,我們的友誼是否也可以永無盡頭?如果有一天我們終於還是分開了,那麼,我至少還擁有手腕上的鑰匙。

  這把關於我的世界的鑰匙,重心朝下。我會再去打開那個塵封的抽屜,一本一本日記本,像記載繁複的史冊,我會用我的記憶,一遍再一遍地重播那些美好的畫面。那些穿梭在剪輯中,最燦爛、最完美的影子,都是你。我可以無數次地,重溫你的雙手,繚繞着明媚的光線,蒙住我的雙眼,眼球浸入陽光的溫暖。我聽見你憋住鼻音,說給我三次機會,我想,我會再一次地、僅用一次機會,毫不猶豫地應答你:

  喂!是你吧!

您正在瀏覽: 喂!是你吧?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喂!是你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