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享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的意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冬日下午的陽光,總是如此庸懶無力。即使這樣,仍少不了村裡人在它的籠罩下取暖閑談。

  奶奶也是其中的一員,我陪着她,也享受着午後的悠閑。真願在這一刻時光停止,看着聽着這些白髮蒼蒼的老人講述他們經過加工的過去。

  “妮子,吃餅吧?”奶奶將她手中的餅伸到了我面前。一根銀絲連接着她乾涸的嘴唇和餅上的斷痕,又隨着距離的拉長而消失。我不知該怎樣回答。突然又希望這一時間瞬間結束,讓我原離尷尬的境地。

  “恩,我不吃……哦,不是,是……是因為我不餓,真的,真的不餓。”我擺一付信誓旦旦的模樣,似乎連我自己都深信不疑。“啊?你剛才不說有點餓嘛?說你沒吃飽!”“啊?哦……我現在餓過頭了,就不餓了。”我的臉在發熱,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變紅了。

  “她是嫌你臟!”一句話頓時掀開了我的秘密。我不知道我是什麼表情,只是望着奶奶!她充滿疑惑的臉頓時變為尷尬,腦門上的皺紋由緊而松,眼睛里沒有神情,嘴巴依舊張着,只是不再閉合,獃獃的,陽光照着她銀色的頭髮刺着我的雙眼,我垂下兩眼,不知何去何從。大概過了一個世紀那麼長,她端起她的椅子走了,看着她吃力的背影,我心中湧出了一股酸澀。

  這以後,日子還是照常,奶奶對我依舊很好,只是不再主動給我東西吃。我心裡總覺少了些什麼。後來我明白了,我缺少接受關愛的能力。老人的心是脆弱的,如同她們疲憊的身體,但她們依然是熱情的,總想將自己剩餘的時光全部化做愛將晚輩包圍。而愛的給予方式就是與你分享。我還清楚的記得小時候喝水的時候,一碗水總是奶奶先喝,我再喝。她總是說,熱水太燙,我把熱的喝掉,你再喝溫的。其實,她留下的不是什麼溫水,而是愛,溫潤的愛。

  後來,等我明白分享的意義時,時間已不給我彌補的機會了,它帶走我的遺憾,牽着奶奶的手,匆匆走了!現在,我將早已知曉的分享不斷複製,載上我的愛,飛入親人的心田。“媽,這種口味的月餅真好吃,您吃吃看!”圓圓的月餅,在兩張掛着弧度的嘴邊徘徊着,消失了!

  六年級:kjkjk

您正在瀏覽: 分享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