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水仙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水仙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花兒,花兒天真無邪,花兒嬌嫩可愛,花兒用微笑點綴世界。世上的花兒千姿百態,傲霜鬥雪的梅花,國色天香的牡丹,高風亮節的菊花,富麗堂皇的山茶,還有“水中芙蓉”——荷花,“花之君子”——蘭花我都很喜歡,但相比之下,“凌波仙子”——水仙才是我的珍愛。 

  去年冬月,爸爸買回來幾株水仙種子,像幾頭黑黑的“大蒜”,毫無美感可言。可誰知,這醜醜的“黑種子”中,正孕育着一個美麗的奇迹…… 

  我和爸爸剝去水仙的“黑外衣”,水仙露出白嫩的肌膚,變成幾個白白胖胖的小娃娃,然後用小刀在上面剖開一個小口,放入一隻盛滿水的魚缸里,用許多小雨花石固定住,水仙就算是種好了。原來的兩條小金魚也在裡面,水仙花就不會感到寂寞啦! 

  早晨一起床,我就去看水仙花。嘿!我發現在剖開口的地方冒出半個小指節長的小東西來。它像玉雕一樣,包含着水分;從基部到中間呈奶白色,頂端部分是暗綠色,稚嫩可愛! 

  我迫不及待的端起它,衝到水龍頭前把魚缸傾斜,一首按住雨花石,一手按住魚缸,讓舊水順缸邊流出的同時接入新水,源源不斷的新陳代謝,給水仙一個新的生活環境。 

  過了幾周,水仙花已經枝繁葉茂了,葉間也已經鑽出幾個黃綠色的花骨朵。可一天早晨,我發現水仙花好像生病了。葉子不再像以前那樣包含着水分,而是像霜打了一樣,蔫蔫的;葉尖也不再像以前那樣烏黑油綠了,竟有了枯黃的尖。 

  我火急火燎的跑去問爸爸。爸爸笑答:“這還不是你乾的好事!養水仙和養金魚一樣,水不能換太勤,否則花兒剛創造的生活環境轉眼被你破壞了,還不得累死它呀!以前你一天換一次就已經夠勤了,誰知你越換越來勁,一天換兩三次,那花兒能受的了啊!” 

  爸爸的回答着實讓我大吃一驚:心愛的水仙花生病竟然是因為我太勤快!不過,經過我慢慢的調節,水仙花又恢復了健康。 

  終於,在一個在一個早晨,一陣濃郁的幽香叫醒了睡夢中的我,直覺告訴我:水仙花開了。 

  我迅速穿上衣服,鞋都沒來得及穿就赤腳跑出去 ,想一睹“冬月水仙凌波綻”的風采。果然,水仙花在精心打扮了幾天後,迎着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綻放了。 

  看着那嬌小精緻的五瓣花,淡黃色的花瓣嫩的似乎彈指可破,深黃色的花蕊圍成一個圈,倒映在水中。調皮的小金魚搖着大尾巴,盪起一陣陣漣漪……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養水仙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