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仙花死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死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叔叔帶回了一顆似洋蔥一樣的東西送給了我,說是水仙花,只要找個盆子放幾顆石子什麼的,再放些清水,並每隔三四天換一次水,春節就能開花,還說花特別香。

  開始,我一直懷疑僅用清水養植,水仙能開花。後來,我從一本書上看了有關水仙花的介紹,說水仙花三年開一次花,前兩年埋在土裡,吸足了養份,第三年不要營養就能生長了。

  過了幾天,水仙已抽芽了,很像蔥苗。大概一個來月後,碧綠的葉片中探出幾顆花苞。

  叔叔告訴我,水仙花瑩潔光潤,一塵不染,開花后更是美麗,且有幽香散出。叔叔還給我講了有關水仙花的故事:從前有位姓姚的老婦人,在一個寒冷的冬夜裡,夢見天上的星斗落地,化作一叢水仙,香美非凡,老婦人取而舍之,醒來就生了一個美麗的女兒,聰慧過人,所以人們又稱水仙為“姚女花。”

  我多麼希望美麗的“姚女花”能早日降臨我家啊!

  春節就要到了,那幾個花苞還沒有一點要開花的意思,它不知道我看花的心是多麼迫切啊!況且我已約好同學小玲她們春節到我家來觀賞水仙花呢!

  我東找西尋,在一本《家庭日用大全》上終於找到了提前開花的辦法:人工增溫。

  我找了一隻塑料袋,把水仙花連同盆子一齊放進了袋裡,然後把一隻電燈也放進去,扣好袋口,拉亮電燈。

  一會兒,塑料袋上開始出汗了,哈!真靈!我忽然發現一顆花苞露出了一小點白色的花瓣。我興奮極了,急忙跑出去把這個喜訊告訴叔叔。

  我拉着叔叔的手,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來看水仙花。跑到水仙花邊一看,我驚呆了,剛露出白色花瓣的那顆花苞已枯萎,再看其他幾朵花苞,也都起了皺皮。

  第二天,幾顆花苞全枯萎了。我傷心地哭了起來。

  叔叔對我說,水仙花開花要有一個過程,誰要是違背了這個規律就要致它於死地。養花是如此,做其他事也一樣,不能不按客觀規律辦事。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死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