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青少年昆蟲攻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少年昆蟲攻略》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就對昆蟲感興趣,有一次,在圖書館看到了一本《青少年昆蟲攻略》。當時沒有帶錢,回家后在網上購買了。

  書一到家,我就愛不釋手,用包書皮把它包地好好得。然後,我就開始閱讀了。這本書教了我怎樣識蟲、捕蟲、養蟲。該書按照88類常見的昆蟲的俗稱進行排序,很容易理解。並且還有昆蟲的圖片,以及教了我們怎樣製作蟲子的標本。我還從中知道了昆蟲的身體結構,昆蟲的採集。

  生活中有很多蟲子被人們誤解,比如,地鱉蟲,人們都覺得很噁心,其實它可以做成中藥材,有舒經止痛消腫的功效。

  有一種蟲叫“花大姐”,我問媽媽知不知道是什麼蟲子,但媽媽不懂,原來它是瓢蟲的別名。

  這本書對我幫助很大,比如有一次奶奶見到了我抓了一隻“有毒”的蟲子,便讓我趕快扔掉。我仔細地告訴我奶奶:“這隻蟲子名叫龍虱,全國有230多種,它喜歡生活在溪流、湖泊和池塘中,捕食小型水生動物。它沒有毒,在我國南方它還是一種美食。”奶奶誇我真聰明。

  《青少年昆蟲攻略》通俗易懂,豐富了我的課外知識。地球需要昆蟲,人類更離不開昆蟲,讓我們聽着昆蟲的歌聲,追着蝴蝶的翅膀,到自然界去探索知識,認識自然,保護我們的環境。

  五年級:任驊?

您正在瀏覽: 讀《青少年昆蟲攻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少年昆蟲攻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