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收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收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學了本組課文,我可謂是收益多多啊!

  比如,在第一課中,作者採用了比喻、擬人、排比等修辭手法,使文筆生動活潑,而且,也很好地表達了作者對山中“朋友”的那份深厚的情感。還有這篇課文有着是一樣的韻律和情懷,飛揚着作者豐富的想象。在第二課中作者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描繪出雨聲的聲韻美和色彩美,表達出自己對山雨的獨特感受。在第三課中作者把自己看到一隻在草叢中爬行的小蟲,把他想像成了一位“遊俠”;看到花色斑斕的小蟲,把他想像成“南國的少女”;看到震動翅膀的小蟲,把他想像成音樂家;看到推着食物的小蟲,把他們想像成從遠方歸來的“勞動者”……豐富的想象,賦予小甲蟲以勇敢、勤勞和智慧的特質,從而使一隻只小蟲深深印在我們心中。還有第四課,用擬人的修辭手法淋漓盡致的展現了索溪峪的“野”。

  除了在課文里學到的,我還在課外書上學會了許多寫作方法,如:在適當的時候採取想象、擬人、比喻等方法。

  總之,學了本組課文,我收益多多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收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