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近文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近文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近文學

  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十一班

  李子琦

  文學是什麼?

  這個問題,我問了許多人,都是不一樣的答案。看來,要自己體驗了。

  有人說,文學是智慧的大門。但是,大門的鑰匙是什麼?在哪裡?

  有人說,文學是一片知識的海洋。但是,這個海洋在哪裡?怎樣才能看到它呢?

  有人說,文學是走向勝利的梯子。但是,誰又能預料到這梯子上有沒有一隻兇猛的攔路虎呢?

  後來,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原來,文學既是智慧的大門,又是知識的海洋,更是走向成功的梯子。大門的鑰匙,就是書。它無處不在,但人們可能恰恰忽略了它的存在。而知識的海洋,完全包裹在書中。但有人根本不去了解它。這完全取決於你自己。若是仰視他,抬酸了脖子也看不到全景。若是俯視它,一覽無餘的就能看見全貌。

  就拿上次發生的事來說吧。

  那是一個夏天的晚上,我被什麼東西弄傷了眼睛,心中一片空虛。猶如本來在光明之中,突然跌入了深谷。什麼也看不到。醫生說要靜養幾天,這對生性活潑好動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場災難。就在我心中火起的時候,媽媽給我讀起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心中的着急之火平熄了。這本平時怎麼讀也讀不懂的書,現在聽起來,猶如黑暗中的黎明曙光,在我心中照耀。

  文學,是文與學的結晶。只文不學不行,只學不文也不行。文學是我們最忠誠的夥伴,最親密的老師。因為它只要被你讀懂了,就不會棄你而去,永遠不會。

  文學,須多多親近。因為他即使是一片枯黃的秋葉,也能給你帶來最深的回憶。

  Q.Q20.8.2 3 4

您正在瀏覽: 親近文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近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