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五從軍征(擴寫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從軍征(擴寫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再說回來,那少年在戰場上結識了許多夥伴,兄弟,大家都出生入死,奮勇抗敵,把敵軍一一殲滅。日積月累,幾十年過去了,少年變白髮蒼蒼的爺爺了。最後竟因為秦軍殲滅敵軍而過早興奮,減低了提防,防禦低了就讓敵軍有機可乘,悲劇就上演了,敵人與秦軍同歸於盡。屍橫遍野中,只剩那位已老的“少年”······ 

  無奈中老爺爺背上手信,從軍回家探望老父母。 

  剛踏進家鄉,眼前的景象真讓人驚訝,原本的小橋流水人家,現已成了殘垣斷壁,弄得老爺爺連家都忘了。這時,以為鄉里走來,老爺爺上前問了一句:“這位鄉里,請問我***家在哪?家中的父母還好嗎?”鄉里同情地說道:“哎``````你家呀,在那······”鄉里指着一間屋前長着松樹的爛瓦房。“你家父母已去世了···”還未說完,老爺爺的淚水已迸出來了。 

  老爺爺傷心地小聲罵到:“我真不該,把父母留下不管。現在連他們的最後一面也見不了!”自責頓時充斥了他的心。 

  ······ 

  (若想知後果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待續)

您正在瀏覽: 十五從軍征(擴寫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從軍征(擴寫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