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涼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涼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涼蝦 

  我家鄉的特色小吃有許多,比如:峽口豆花、蘿蔔餃子、熏臘肉、頂頂糕…… 但我最喜歡的還有數涼蝦了。 

  涼蝦可是我們宜昌非常有特色的一個小吃。它產自我家鄉,是以鄭信記涼蝦聞名,它是用大米製漿煮熟,用勺子漏入涼水盆中形成,因為頭大尾細的樣子像蝦,所以才得到這個名字。 

  涼蝦是這樣做成的。首先,把米掏乾淨,用水浸泡30分鐘,磨成米漿入盆,不磨也不要緊,用攪拌機,在鍋里放入清水,火燒開,把米漿慢慢淋入,邊倒邊用勺攪動,熟了之後再加鹼,改用微火煮,把盆中放入冷開水,將米糊趁熱慢慢加入漏勺,落入冷水中即成了米涼蝦。 然後,將紅糖熬成糖水,開水調稀晾涼。最後,用漏勺撈出米涼蝦入碗,加入紅糖水就做成了。 

  相傳很久以前,三峽邊居住着一戶彭氏母子。一年冬天,大雪紛飛,年邁的母親病了,很想吃一口河邊的小蝦。兒子聽后便冒着嚴寒來到河邊,想給母親撈蝦。到河邊才發現,河面早已結冰,不管他怎麼用力也敲不開冰面。心急之下他索性解開衣衫,躺在冰面上用身體融化冰面。沒多久,他昏過了去。在夢裡,一個白鬍子老者對他說:你不是要蝦嗎?我教你……小夥子忽地醒來,飛奔回家按老人的方法做好小蝦,一口一口喂母親喝下,母親奇迹般蘇醒過來。 

涼蝦是夏天解渴的佳品,蝦香甜軟嫩,入口冰涼,滑糯清爽,味道非常棒。每次經過那一條街,我總是買上一杯,爽口解涼,喝完一杯,就一點也不熱了。所以它身受大家的喜愛,清涼解渴,這應該也是它的特點吧! 

  我愛家鄉的各種特色小吃,但我更愛家鄉的涼蝦。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涼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涼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