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絢麗的和諧之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麗的和諧之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與人之間,都應該和諧共處,這才能讓和諧之花開在每一個人的心底,並且絢麗、迷人…… 

  那是學校的衛生活動月,所以舉行了一次大掃除,我與李剛、馬衛萍、張曉華三人分到了一組。我們的任務就是:清理一樓地面,不留一點垃圾。 

  馬衛萍和張曉華二話沒說,拿起掃帚很賣力的掃,不留一個衛生死角。她們時而彎下腰,輕輕的掃;時而蹲下身,用力的掃;時而站起來略加休息,不一會就又掃了起來。她們兩個都在掃地,那我就擦地吧! 

  我目不轉睛地看着她們,一手伸向墩布,猛地一拉,墩布卻紋絲不動,我回頭張望,看到了李剛,他正死死地抓着墩布,不撒手。“我擦地吧,你和他們一起去掃地好了。”我給他一個微笑。不料,“要分個先來後到吧!我先拿到墩布的,理應當讓我來擦啊!”李剛的口氣如同石頭一般冰冷。我耍起小脾氣來了:不嘛,你比我大,就應該讓着我啊!“你怎麼這般蠻不講理!簡直就是胡攪蠻纏!”他怒髮衝冠。於是我也火冒三丈:“我就蠻不講理了,怎麼了?恩?”“你……你……你真是……”“哼!”從小就習慣於以自我為中心的我不由得勃然大怒。他轉過頭去,不理我了。我也不願理他。於是,我們拉開了冷戰的序幕。 

  我看見了別的小組正在團結一心、熱火朝天地乾著。他們之間那麼和諧,那麼合作,互相之間井然有序。不時有歡笑聲傳入我的耳畔…… 

  我不禁想到了我與李剛之間的冷戰。於是無地自容起來:我和李剛怎麼就不能和諧相處呢?平時都是同學乃至好友,竟為了一點小事而爭吵不休,值得嗎?我再次望向那個小組,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愧佔據了我的心。它如同一團濃霧,死死地纏着我不放,我走不出這充滿愧的迷宮,只好任內疚與懊悔敲擊着我的心。告訴李剛,我錯了,錯在太自私,錯在太以自己為中心…… 

  我輕拍李剛的肩:“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同你吵架……”令我不可思議的是李剛居然給了我一個充滿愧疚的笑:“剛才,我也錯了啊!我不該先對你發火,實在是抱歉,對不起啊!”“那麼,我們一起幹活吧!你來擦,我來掃。”我笑了。“好呀!” 

  於是我們一起合作,井井有條,十分出色地清理乾淨了地面,還得到了表揚。 

  同學之間,當和諧相處,只有從小事上做到和諧,和諧之花才能在這個世界上處處開遍,開得絢麗多姿……

您正在瀏覽: 絢麗的和諧之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麗的和諧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