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身黑亮的盔甲,兩根細長的觸角,湊成黑色的勇敢的小生靈--螞蟻。 

  每當漫步在金色的校園,便會發現幾個小小的“!”從我腳旁繞過,那就是螞蟻。它似乎沒有意識到身旁的龐然大物,仍舊慢悠悠地散步,那傲慢的步態不由刺動了我的自尊心,小小的螞蟻竟敢在我面前擺架子。不必發生流血事件,只須用根小柳條輕輕地在它那兩根“天線”上撥動一下,它便會嚇得四處亂闖。這時我就會覺得像戰勝了什麼強大敵人一般興奮,不過它畢竟是一隻小小的螞蟻呀。 

  也許因為我的頑皮,竟然和那麼善良、那麼弱小的螞蟻發動什麼“戰爭”,這對它顯然是不公平的。 

  但自從我看了一則有關螞蟻的趣聞之後,就不禁對這小生靈產生一種敬仰的情感。這則趣聞就是:世界上什麼動物力氣最大?答案是螞蟻,因為螞蟻可以背動比自身重量重6倍的物體。即使比螞蟻重100倍的重物對於人來說也不過是舉手之勞,但對於小螞蟻來說就是要完成一項偉大的工作了。小生靈啊小生靈,沒想到你小小的身軀竟蘊藏着如此巨大的力量。 

  隨遇而安,遼闊而肥沃的大地就是螞蟻舒適的家。一個個小生靈結合成了螞蟻這個強大的家族。工蟻、蟻王,各盡所能,但並不“按勞分配”。工蟻成年累月辛苦勞作,侍奉蟻王,餵養幼蟻,直到心衰力竭地死去,而蟻王卻作威作福,過着養尊處優的生活,真是太不公平了。我不免為工蟻的命運鳴不平,真希望有一天和平的陽光能照進黑暗的蟻穴。 

  這就是我喜愛的黑色的小生靈--螞蟻。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