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小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螞蟻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上自然課,內容是捉螞蟻和觀察螞蟻的活動。

  我和韓喬一組,我們來到一棵大樹下,看見樹榦上有許多的螞蟻。我便一手拿着放大鏡,一手拿着杯子,看到一隻很大的螞蟻,它跑的特別快,我看準時機,猛地一下把放大鏡貼在螞蟻身上,把螞蟻罩了個正着,我把螞蟻捉住,大聲喊韓喬快過來看,韓喬跑過來,她也捉了一隻螞蟻裝在杯子里呢。我們用放大鏡觀察螞蟻,看見螞蟻有兩隻觸角,沒有眼睛,有六條腿呢。它們的力量很大,能搬起比自己的體重重幾倍的食物。我把韓喬捉的螞蟻放到我的杯子里,兩隻螞蟻在一起,你碰碰我,我碰碰你,好象在打架呢。我們猜測它們是不是餓了,我們找來一粒米飯,螞蟻嗅到了米飯的香味,便都很快地過來了,我的大螞蟻似乎在對那隻小螞蟻說:“咱倆一人一半吧。”它們倆用力地抬起米飯,一邊走還一邊快樂地唱着歌兒,還在討論着進了洞如何去分享呢。

  看到這兩隻可愛的小螞蟻,我們人類也要學習它們團結友愛的精神,遇到困難要互相幫助,互相協作,才能達成自己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小小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