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近日的天氣逐漸變冷了,冷得令我直打寒戰,小螞蟻們也都在過冬了,一陣風吹過來,大樹的葉子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這也就意味着:冬天來到了。 

  在我們無覺的時候,冬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接近到了我們的身邊,給我們帶了一絲寒意,注視着我們。 

  前幾天,我一直在觀察小螞蟻的活動。 

  第一天,成群結隊的小螞蟻井然有序地行走着。一會兒排成一列,一會兒排成二列,一會兒排成三列,一會兒排成四列……忽然,我對最前面的一隻小螞蟻有了濃厚的興趣。它是螞蟻群中個兒最大的,也是最活潑的。它走在前面,彷彿是領隊的,大聲地喊着口令:“121——121——121——121……”這一幕可愛兒又有趣,動人而又好笑。說實話,它們可以這麼有序,功勞都是帶頭的小螞蟻呢! 

  第二天,一群一群的小螞蟻們一直在我家樓下的一塊草地上徘徊着。它們在幹什麼呢?噢,原來它們在尋找過冬的食物啊,這真是一群勤勞的小生靈呀!過了一會兒,它們鎖定了目標——一塊大餅乾。其中的一隻小螞蟻好像擁有很大的權利,沒過多久,它就召集了40多隻小螞蟻,讓我眼花繚亂。這隻小螞蟻好像在說:“大家聽好了,現在我們必須把這塊大餅乾搬回我們的家中,當作我們過冬的食物,現在開始行動吧!”隨後,大家齊心協力,經過10分鐘的努力,它們終於把這塊大餅乾順利搬回它們溫馨的家中了。 

  是啊,連這麼小的生靈都有團結的信念,何況是我們人類呢?人類可是最聰明的動物,我們不能連這群小動物都比不過。所以,我們應該團結一心,齊心協力,創下世界記錄!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