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驚無險的火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驚無險的火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有驚無險的火災 

  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中午大約12點15分左右,我們一家正好端端地吃飯。突然,坐在我對面的表弟尖叫起來:“快看看那是什麼?!好像着火了!”“啊?!不會吧!”我同樣尖聲叫道。“快看,快看看呀!”表弟心急如焚地說。“哎呀!真的着火啦!!!”表弟站起來看了看,又驚叫道。“不可能吧?”媽媽起身也看了看。這才確認,是真的着火了!我一下子都不知道手應該放哪兒了,耳邊只聽見表弟在向窗外大喊:“着火啦着火啦!大家快滅火哇!”這一喊,鄰居們頓時都把頭伸出窗外,尋找火源。 

  對了,我突然醒悟過來,快點撥打119呀!我跌跌撞撞地跑向電話機跑去,手顫顫地撥打了119.“滴滴滴!”好不容易,電話終於通了。“東……東虹……虹新村,39幢2樓着火了!請快來滅火。”我嚇得連貫流利的普通話也說得結結巴巴的了。那一頭的火警也非常着急,連連問道:“到底是哪裡?!請說說清楚!不要緊張,我們會馬上趕到的!”聽火警叔叔這麼一說,我很快鎮靜了下來,快速而清楚地說道:“是東虹新村39幢2樓着火,火勢不是很大,但還未澆滅。”“好的好的,我們馬上趕到。”我和表弟爬到窗前,緊張地看着這場滅火行動。哎呀,不好了,那位小弟弟正在用扇子使勁地煽火呢,糟了,這樣下去,火勢很快就會難以控制了!在這緊急關頭,表弟大聲喊道:“不能用扇子煽,快,快,快用水澆滅呀!”那位小弟弟聽見了,趕緊結果一旁奶奶端來的一盆子水,向那團烈火澆去。這樣澆了幾次水后——太好了,謝天謝地,火被撲滅了。此時,電話鈴聲再度響了起來,我趕緊連博爾特都自愧不如的速度向電話機奔去。“喂,請問……”我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打斷了。“我是黃隊,現在的火勢怎麼樣?嚴重不嚴重?”哦,原來是火警叔叔!“嗯,現在的火勢已經撲滅了……”剛說到這裡,耳畔就傳來一聲“火勢變大了”。我又補充道:“不不不,現在又有一點火了!”“我們會儘快趕到的。”此時,再次朝窗戶外看去,那位奶奶和她的孫子仍在滅火,這位奶奶也爬上了窗戶,拿過一盆水,向著了火的大紙箱撲去。經過那位奶奶和她的孫子的極力滅火,火勢終於越變越小了。“鈴鈴鈴!”電話鈴聲再一次響了起來。這一次,被表弟搶了先,他已經撲向了電話機。“#%&*^……”表弟接完電話后,對我說:“姐姐,火警叔叔他們在路上堵車了。”“堵車了?!那……”我又朝窗外望了一眼,太好了——火已經被撲滅了! 

  這次有驚無險的火災終於被撲滅了!這還真得感謝我那大眼睛的表弟呢!(我還真有些納悶兒,為什麼沒有記者來採訪一下表弟呢?)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驚無險的火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驚無險的火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