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螞蟻的大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的大秘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捧着一本《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愛不釋手地讀着。翻着翻着,我突然看見一行醒目的大字“長顎蟻”,咦?什麼是“長顎蟻”?我好奇地往下讀。哦!“長顎蟻”是一種長顎的螞蟻,再一看下面的圖,這種螞蟻我好像見過!我努力回憶着,記起來了!這種螞蟻就在樓下的花壇旁!我興沖沖地跑下樓,蹲在花壇邊仔細地觀察。不一會兒,一隻淡紅色的小螞蟻鬼鬼祟祟地從窩裡探出了頭,晃動着觸角。我看準時機,一伸手便把它捉住了。我把它放在書上,和圖進行比較,絲毫不差,沒錯,這就是長顎蟻!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因為以前我在書上見到的珍禽異獸都無法親眼看到,這回我發現了長顎蟻,也算是圓了一回“發現夢”吧!我迫不及待地繼續往下讀:“它們會列隊去搶奪一種黑螞蟻的卵和幼蟲,餵給自己的幼蟲吃……”我喃喃自語:“這種黑螞蟻好像……也住在花壇旁邊。”於是,我又對着插圖按圖索驥,不一會兒就找到了黑螞蟻,只可惜沒看到長顎蟻搶奪黑螞蟻卵和幼蟲的場面。我十分掃興,只好回家。 

  一個晴朗的日子,離花壇十幾米遠,我就看到一條紅線在慢慢地向前推移,難道是長顎蟻?我飛奔過去,真的是長顎蟻!它們正在搬運一些沙粒大小的白點,有的手腳並用,有的把小白點放在地上,慢慢往前推。我想起書中的描述:“黑螞蟻的卵很小,呈白色或淡黃色……”是長顎蟻在搬黑螞蟻的幼蟲!“這是在做夢嗎?”我小聲嘀咕着,並用手揉揉眼睛,再定睛一看,絕對沒錯!長顎蟻正一個接一個地從黑螞蟻窩裡鑽出來,有的還在和黑螞蟻廝打!啊,我發現了小螞蟻的大秘密!我非常快樂。如果沒有看到那篇文章,我就不會發現司空見慣的小螞蟻還有這麼多秘密。我一直仔細觀察着,好久才回家。這對於一個七八歲的孩子來說,是多麼偉大的發現啊! 

  自從那件事過後,我喜歡上了讀書。不管在哪裡,我都會捧上一本書如痴如醉地讀着,並且從中懂得了許多科學知識。我感到十分的快樂,這種快樂是其它東西不能代替的。我讀書,我成長!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的大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的大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