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躺在田野里,在無限的靜謐中,忘記了世界,也忘記了自己。 

  當我正在這忘我的境界里享受這種天倫之樂時,一個小東西,爬上了我的臉頰,我只覺得痒痒的,就把它拿了下來。 

  哦!原來是一隻小螞蟻。我不忍心殺死它,就把它放在手裡觀察。 

  瞧,它那小小的腦袋正在左右擺動,觸角輕輕的碰着我的手心,細細的身子真有趣,6隻又細又短的小腿不停地走着,樣子真有趣。 

  觀察完了,我把這個小傢伙放到了地上,它快速地向巢穴跑去,我也很想看看螞蟻的生活習慣,於是我就跟着它一起去了。 

  它逃命似的跑了大約半里路,才到了家。 

  螞蟻巢穴的洞口真多啊!我認為是為了防止有外敵侵入,沒有退路才做的。真是狡兔三窟啊! 

  它們的村子就在一塊大石頭前邊。村子里有許多村民,它們熙熙攘攘的往來,互相用觸角友好交流着。 

  我很奇怪螞蟻們吃什麼,於是我用自己帶的零食扔在它們的洞口。他們似乎聞到了什麼食物的香味,一擁而上,團團圍住了我扔下的零食。它們你一口我一口地撕咬着零食。零食被它們撕碎后,便分開一隻一塊的瓜分了。 

  過了一會兒,我突發奇想:讓螞蟻跟青蟲戰鬥一場,結果會如何呢??那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大戰吧?? 

  想着,我便捉來了一隻小青蟲。我把小青蟲放到了螞蟻巢穴洞口,2隻大螞蟻發現了小青蟲,它們用觸角談了一會兒,其中一隻便跑了。我以為它是一隻膽小的螞蟻,便不再注意它。 

  另一隻螞蟻爬上了小青蟲的身體,開始用它的強有力的下顎咬小青蟲的背。小青蟲掙扎着,圈動着身子。不一會兒,那隻臨陣退縮的螞蟻又帶救兵回來了,它帶回了大批螞蟻接應那隻眼看支撐不住的螞蟻。救兵齊上,小青蟲終於被螞蟻們殺死了,螞蟻軍隊大獲全勝,我也真為他們高興啊! 

  螞蟻的團結精神是它們打敗小青蟲的有力武器,我們人類也應該學習螞蟻的團結精神啊! 

  指導教師:趙桂臻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