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螞蟻真有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真有趣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做完作業準備下樓跟我的好朋友們輕鬆一下。怎麼回事?這還是第一次那麼安靜,平時遠遠的就有一陣歡笑聲。我粗粗的掃視了一下,一群朋友們圍成一個圈,我帶着強烈的好奇心擠進人堆里,哦,原來如此他們是在看螞蟻啊。 

  一隻螞蟻發現了一隻大青蟲,這隻螞蟻真自私,想把它給抬回去,可怎麼抬也抬不動,只好用觸角點了一下附近正在覓食的夥伴們,然後爬進洞里。一會兒,那隻螞蟻帶着幾十“大力士”向大青蟲奔去,我想:它一定是發出信號叫夥伴來抬食物把!果然不出我所料,幾十隻螞蟻向大青蟲撲去,螞蟻們盯住獵物不放,過了好久,大青蟲終於被打得不能動彈,我想起了那一句話:團結就是力量,螞蟻們抬着勝利品開心地說:“跟我作對,門都沒有!” 

  一會兒,螞蟻們正在津津有味地吃東西的時候,幾隻螞蟻正在打架呢!我馬上去問媽媽,媽媽裝着知識淵博地隨口說了一遍,我聽了抓耳?_腮。後來,還是爸爸有學問點,爸爸笑了說:“不同窩的螞蟻經常打架,每隻小螞蟻都有辨認窩味的本領。一旦發現不是自家螞蟻便大打出手哦。”  

  我很開心,又學會了一種新知識,希望大家跟我一樣多多觀察身邊的小事,有不明白向父母或老師提出,學到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真有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真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