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貓,因為它捉老鼠為人類除害我喜歡七星瓢蟲,因為它為樹木除害。但我最喜歡小螞蟻。它其貌不揚,是昆蟲。體小,長形,黑色或褐色。頭大,有一對複眼,觸角長,腹部卵形。在地下築巢,成群居住,分蟻后、兵蟻、工蟻。它們大都是益蟲,幫我們清除垃圾可其中也有些敗類,如大盜蟻、白蟻等。我真想發明一種藥物,讓白蟻幫我們消化垃圾,大盜蟻幫我們消滅害蟲。

  世上沒人把螞蟻稱為工程師、建築師,然而,蟻巢構造的複雜卻使許多工匠無地自容。現在就讓我們“變小”,進入蟻巢過一次假想的旅遊吧!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條曲曲折折的小徑,工蟻們忙忙碌碌地進進出出,一分鐘也不肯耽誤。選一條左邊的小徑走進去,不一會兒就到了一間巨大的房屋一貯糧室。這裡堆着小山似的糧食,幾隻兵蟻威風凜凜地守在那裡,誰也莫想偷走半粒糧食。繼續往前走,就到了“託兒所”。“託兒所”面積不大,但牆壁有許多小孔,小孔里安靜地躺着一隻小螞蟻。“保姆”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餵食,絲毫不敢馬虎大意。再往前走,通過一些“崗哨”就到了正殿。正殿中部有張床,床上躺着大腹便便、專產卵的蟻后。到此,蟻巢已遊覽完畢。

  螞蟻很愛勞動,也很勇敢。一次,我看見一隻螞蟻正向一個“弔死鬼”爬去。它衝過去,一隻咬住這個令另人討厭的東西,把“弔死鬼”痛得死去活來。它發怒了,氣勢凶凶地向小螞蟻爬來。小螞蟻見勢不妙,忙向一棵樹底爬去。我想:“它大概去調兵遣將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小螞蟻領着大批黑螞蟻浩浩蕩蕩地向“弔死鬼”爬去。“弔死鬼”開始還不在意,直到螞蟻大軍離它只有三兩尺時,“弔死鬼”才如夢方醒似的,拚命逃竄,可已經晚了。十幾隻螞蟻有的咬住頭,有的咬住尾巴,有的咬住身子,把“弔死鬼”痛得滿地打滾。剛一翻身,又一些螞蟻撲上去一齊咬住“弔死鬼”的腹部。不一會兒,它就氣絕身亡了。可小螞蟻帶的人少了,搬不動這個龐然大物,只見一隻螞蟻爬回蟻巢,用觸角碰碰其它螞蟻的觸角。它們來到“弔死鬼”面前,推的推,拉的拉,終於把勝利品拉回了蟻巢。

  面對這一群團結、勤勞、勇敢的小螞蟻,你能不豎起大拇指嗎?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