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會有那美麗的理想。理想--是推動人類進步的動力,是人一生奮鬥的目標。沒有理想的人就好似一副沒有靈魂的軀殼在這個世界上徘徊,來的匆匆,去也匆匆。

  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醫生。醫生在在眾多職業中是一顆並不璀璨但又帶有一絲光明的恆星。醫生的職業就是幫助更多的病人擺脫病魔的騷擾。我深知我比前人的學習醫術的條件好多了,前人以身試藥,不怕困難,寫下千古名著《本草綱目》……流芳百世,讓更多的人們知道醫學的奧妙。而我只是站在前人鋪好的石板路上平坦的走着,沒有咀嚼過刻苦學習的痛苦。但是我相信只有我努力就會成功,我一定會超過華佗、扁鵲、李時珍……

  我的理想是緣起三年前的一件事:那一夜,我突然發起高燒來,爸爸媽媽送我去醫院治病,我當時昏昏沉沉,在朦朦朧朧中我聽到了周圍的病人痛苦的呻吟着,彷彿一把利劍深深地刺着我的心,看到病人的痛苦,我不禁嘆息一聲。但是到我治療時醫生的和藹的表情、精湛的技術、不時的鼓勵讓我的心也放鬆下來,當我走的時候反臉一看,醫生他又忙碌起來了,看着他忘我的工作着,為了幫助病人走出病痛,他連喝一口水都顧不上,但讓更多的人都露出笑容--這是對醫者的評價,是對醫者的精神高尚的獎勵。突然三四張錦旗上的字映入我的眼帘“醫德高尚”、“醫術精湛”……我的心微微的顫抖着,“是啊,這些醫生雖然得到了錦旗,但並沒有變得驕傲自大,他們還是默默地工作着。”我走出了醫院,心裡油然而生了一個理想:當一名醫生,幫助所有病人擺脫病魔的騷擾,還大家一個健康的身心!這種聲音一直在我耳邊迴響着。 我知道理想不是靠一時的衝動,更不是一番沒有行動的豪言壯語,而是長期的付出和努力。 

  所以我現在好好學習,有時間時多閱讀一些醫學類的書籍,將來實現我的理想!我要不怕困難!讓理想之花在風雪中更加綻放出美麗的鮮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