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年少的夢總是飄忽不定,但當其中一個夢想向理想的港灣揚帆,我們便會為了它奮鬥終生。

  ——題記

  有人說過,理想是指路方向。也有人說,理想是心靈的思想。無論是偉人還是平民,都有一個讓自己用一生去追求的理想。這理想是深埋在心底的一個信念,也是一顆種子,從萌生新芽開始,就一直隱含着一股巨大的力量,支撐着人們向這個理想不斷努力。

  我曾有許多理想,馬不停蹄的變換着:當首席小提琴手、當老師、當設計師……數不勝數。而現在,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雖然我的作文寫得不算好,但我總愛用筆尖記錄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無論是喜怒哀樂,還是悲歡離合。我喜歡由一句話編織出一個可歌可泣、多姿多彩的世界,我喜歡思考一個事物的另一面,用筆寫下我的感悟。有了家人的支持和朋友的讚美,我深受鼓舞,立志長大后一定要當一名優秀的作家,用文字帶給大家快樂。於是,先前我的所有理想,統統被我拋棄了。

  播種下當作家的夢的種子后,我更愛寫作了。我享受那種文字如流水般從筆尖流瀉而下的感覺,我喜歡那種如精靈般的字體在紙張上跳躍的感覺,那些感覺讓我感到興奮、幸福。我開始積極寫作,投稿,我喜歡進各大作文論壇,和大家一起交流作文技巧,這成了我每周都會做的事情,從沒有忘記。

  去年年末,中國的作家莫言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也成了中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第一人。莫言登上了文學的最高殿堂,這是多麼有光彩的事情。莫言的得獎,彌補了老舍先生和魯迅先生與諾貝爾文學獎失之交臂的遺憾。莫言是我們中國的驕傲,也是整個文學界的驕傲。我多麼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邁着優雅地步伐,面帶微笑,自豪地從瑞典國王手中接過獨一無二的諾貝爾文學獎,受着整個文學界的矚目。

  我相信,這個理想不再會因為時間的沉澱而變換,我的熱情也不會消退,我將會在今後的歲月中慢慢把我的筆尖磨圓潤,寫出更多優秀的作文。

  零零星星的片段,整篇的作文,佔據了我的柜子,每次打開櫃門,總有一縷墨香從紙張間散發出來,那獨特的味道讓人難以忘懷。我從其中總結了不足與優點,我在總結里寫作,在寫作中總結。

  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變得更細心了。有人曾說過:生活是寫作的源泉。我謹記了這句話,在生活中尋找題材,這樣寫出來的文章更貼近生活,讓人讀了心生同感、引發共鳴。

  我深深地愛上了寫作,我喜歡探究其中的奧秘,我喜歡記住優美的文段,那些清水一般的語句讓人讀後直沁心脾。

  曾今讀過那麼一句話,我一直銘記於心:一段好的文字是可以療心的。我渴望寫出可以療心的文章,同時我也希望,今後倘若當了作家的我,也能一直寫出可以療心的文章。

  四川廣元市中區東城實驗學校初一:龔子晴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