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理想,理想可以激勵我們操着目標奮鬥,有了理想,人生就變得有了意義。 

  每個人的理想大不相同,理想產生的原因也多種多樣。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 

  我什麼會喜歡作家這個職業呢?這個理想是在不經意間產生的。小時候,當我看到一本本精彩的故事書,就被吸引了,是誰可以寫出這麼好看的故事?漸漸我已經要步入中學的大門,讀過的書遠遠比以前多了。我喜歡讀各方面有益的書籍,更偏向於名著和長篇小說,中國的四大名著我已經讀過很多遍了,每一次讀都有一次全新的感觸。還有那些充滿真情實感的兒童小說,深受我的喜愛,總能打動我,使我進入書中的世界。所以,我決心做一名作家,為人們帶來愉悅和知識的作家。 

  當一名作家不是口頭說說而已,而是一定要在平時多積累素材,平時的我一定要多練,只要有什麼新鮮,自己又親身經歷過的事情,都可以用筆記錄下來。時間久了,腦海里就有很多詞彙不斷地閃現,靈感就會源源不斷地來。我還要多多看好書,把從書中學到的寫作方法運用到自己的作文中。我好要多多訓練自己的思維能力,這樣才能把語言組織得更有條理。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為了一名作家,那我首先要寫一本真實的回憶錄,記錄下我成長的每一個腳印,見證自己的蛻變。我還要多寫兒童喜愛的書籍,讓孩子們在書中學會很多的道理,我還要為自己的書籍配插圖,讓書更加豐富。反正,只要用心寫書,就一定會受到人們的喜愛。 

  或許我的理想不可能實現,但在奮鬥中,自己也會成長很多很多,我堅信,作家夢離我已經很近,它就在成功的大門前迎接着我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