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萬物都有一扇門,而且每扇門的鑰匙應該都不同。但是,卻有一把萬能鑰匙可以打開任意一扇門,它就是"理想",遠大的理想就是開啟萬物的鑰匙。 

  "理想"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話題,可是每個人卻仍然無法不去想它,因為她與我們的生命交織在一起。我們常在討論"理想",有人的理想是想當一名出色的醫生,有人的理想是想當一名傑出的商人,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律師。 

  一名優秀的律師,首先應該具備良好的表達能力。包括口頭表達能力和書面表達能力。口頭表達又分為辨和論,辨體現在和公訴人或對方律師在法庭辯論上的唇槍舌劍、口若懸河和雄辯滔滔中;論則體現在案情陳述和總結陳詞之類的長篇大論中,能侃侃而談,有條有理,在關鍵時刻打動陪審團和法官。書面表達能力同樣重要,在實務中律師要起草各種法律文書:精妙的訴訟請求,起伏的法律意見書,層層緊逼的代理詞。當我知道這些的時候,我並沒有退縮,我還有信心的對媽媽說,媽,我長大一定要當一名律師!之後,我的理想就成了律師。 

  一個律師為當事人的利益辯護時,他是為自己追求正義的信仰而辯護,金錢只是一種副產品,律師也就不應該為了得到報酬而不擇手段的實現當事人的利益。只有這樣,才能維護律師的形象、社會地位和聲譽。律師還應該懂得妥協。法律本身就是妥協的產物,運用法律為當事人提供的律師當然要掌握妥協的藝術。一個好律師還要有出色的交流溝通技巧。律師要跟各種人打交道,要處理各種事情和關係,沒有過人的溝通方法就無法協調各種關係,把業務做好。儘管是這樣,我的理想還是沒有改變。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變,但是不管我長大要做什麼職業,做什麼工作,對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條永遠不會改變,就是做一個對社會和全人類有貢獻的人!用共產黨的話說,就是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