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燈,理想是人生前進的方向。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失去了前進的力量。而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兒科醫生。 

  在我小的時候,很喜歡白色。一次我在看電視的時,無意中看見一個醫院的廣告。廣告上有許多穿着白大褂的醫生。我激動極了,連忙叫來媽媽。“媽媽,這些穿着白色衣服的人是誰呀?”“他們是醫生。”於是,做醫生這個想法便從此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扎了根。但是,當初我只是為了能穿上美麗的白大褂。 

  再長大一點,我開始變得體弱多病。媽媽經常帶我去兒科看病。給我看病的醫生是一位阿姨。她溫柔地幫我看病,並寫了一個處方,讓我看處方服藥。不出幾天,我的病就全好了。我真是佩服醫生,只要吃點葯,就藥到病除了。當醫生多好,可以自己給自己看病。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當醫生的真正含義。醫生就是白衣天使,是把病人從死亡線上拉回來的人。當了兒科醫生,就可以及時地拯救祖國未來的花朵,使他們健康地成長。 

  在2003年非典時期,有不計其數的人患上了非典。醫生們不怕為險,穿上厚厚的隔離服,全心全意地為病人治療。我的小姨就是一位醫生。那時,她常常工作到深夜才回家。我的表妹為此感到很不解。我的小姨認為自己的工作比家庭更重要。我很敬佩她。我以後也要像她那樣,做一位為人民服務的好醫生。 

  想當好醫生,基礎必須過硬。兒科醫生要注意兒童的保健和飲食。要知道兒童有什麼常見病。做醫生也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在小孩子害怕的時候要安慰他,不能落井下石。我也要掌握好理科知識,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質,為我以後做醫生而準備。 

  醫生,猶如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路。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的這個理想將不再是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