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多麼神奇,奇妙的字眼,有的人想當老師,工人,科學家,但是我的理想卻是當一名作家。

  理想在字典中的解釋是“對未來事物的想象或是希望”一本詩集上有一句話:“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街上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想象是一個平凡的職業,但是卻有許多嚮往。

  想必大家都認識大作家魯迅吧!他用筆作武器,拯救了千千萬萬的中國人,像魯迅一樣的人還有很多,巴金、毛澤東……他們都是以筆來做武器,拯救中國人。

  想當一名作家並不容易,首先要讀書多。“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讀得越多,知識也就越多,便可寫出精彩的文章。再就是積累好詞,好詞越多,文章就越引人注目。最後是要背好句,好段,加入文章中,才能使人感到優美。

  理想是要不懈的努力和堅持才能成功的。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寫過一篇長達九頁的短篇小說。我給同學看,但是,他卻說這是流水帳。我要了回來,品讀着,文章除了人的語言和動作,沒有心理和場面描寫,真是的一篇流水帳。

  但是,我沒有放棄,一有時間就開始奮筆疾書。還有多看書,四大名着早已讀完,楊紅櫻、曹文軒的作品也讀得差不多了,還有《魯賓遜漂流記》、《童年》、《湯敏·索立歷亞歷險記》……每一本書都讓我受益匪淺。

  以後,在學習上我要更加努力,不斷吸取經驗,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作家夢。

  六年級:陳揚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