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美好的生活。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的理想是做一名辛勤的教師;有的人想做一名有一手好菜的廚師;有的人想成為為祖國去宇宙探險的宇航員……我的理想是做一名人類的白衣天使——一名偉大的醫生。 

  我為什麼會有當醫生的想法呢?因為我的爺爺突然去世了,爺爺是生前最疼愛我的,我跟爺爺的最後一面也沒有見到。在爺爺去世的日子裡,我悲痛欲絕,每天以淚洗面,接受不了爺爺突然去世的事實,每一天都會失眠,甚至影響了我的成績。爸爸看到我這樣,也很心痛,對我說:“孩子,接受現實吧,爺爺在天之靈看到你這樣也會替你難過的。爸爸能體會到你的感受,但是這一切都是天註定的。註定你爺爺心臟病發作,醫生搶救無效死亡。這也許是老天爺讓你爺爺安息,爺爺,累了……”聽完爸爸的話,我又哭了,哭得更厲害了。一到晚上,我又失眠了,一直在想着爺爺,一直在想爸爸今天所說的話。我又激動地哭了。是啊,這一切也許是天註定的。可是為什麼醫生就是不能救活爺爺?難道他不能改變這一切嗎?現在的醫學不是很發達嗎?難道真的是醫生無能為力了?如果,我是醫生,我一定會救活爺爺,不會讓爺爺離開人間,不會離開我們……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當一名醫生,我要救活性命,不能讓家屬們傷心難過,不能失去那些寶貴的生命! 

  我現在才讀六年級,根本學不到一些關於醫生的知識,只能先打好基礎。上課時專心聽講,好好地學習語文、數學。如果不識字,怎麼認識一些疾病?如果不會計算,那怎麼認識一些數據?當然還要學習英語,如果不懂英語怎樣才能替外國人看病? 

  周末,我會去找姐姐學過的一些科目,翻一翻,才能認識更多關於醫生的知識。我會上網查醫生理念。放暑假了,我表哥他會回來看我們。我表哥是一名醫生,他回來我可以向他詢問藥性呀,葯的濃度呀,在醫院要注意什麼規則呀,認識人的一些疾病呀等等等等。 

  理想,是偉大的,是美好的,是崇高的。它能讓人勇往直前,讓人提高勇氣,面對人生。我,一定要當一個偉大的醫生,做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