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是一個目標讓你去奮鬥和努力;理想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你學習的目標與動力!

  我的理想是將來當一名數學家。每當我看到華羅庚的精密演算,邵亦波在競賽中的佳績,徐元晨在太空中計算出小行星的位置,哈雪準確無誤地判斷彗星的到來,那一個個奇妙的公式,奧妙的定理,讓我深深地迷上了它—數學。數學是百科之源,是智慧之星,在我們生活中數學是無處不在的。數學雖然是理科的代表,但它卻緊密地聯繫着各個學科:語文需要數學的邏輯,物理需要數學的定理,化學需要數學的結構,地理需要數學的計算。學好數學就是為自己打下了一個紮實的基礎,建立了一個堅實的後台。

  為了理想與目標奮鬥其實就是我們學習的目的,是我們每個人走向成功的關鍵所在!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就是從一個個小目標走出,不畏艱難,逐步實現了自己的理想,最後建立了大明。蒙古大汗鐵木真立志統一蒙古后一統天下,他也成功了。英國內閣第一‘盲人’戴維小時候就曾經寫過將來要成為內閣成員。這些偉人無一不是為了理想而奮鬥終身,最後走向成功的。我也正在為我的目標努力着。學習數學就是學習好的學習方法,掌握了合適的方法,活學活用,許多問題就可迎刃而解。而數學中許多公式和定理是不需要死記硬背的,是要充分理解它們。比如三角形的外角等於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可以用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度,而外角等於平角減去其中一個角,它們相等來證明。同時,必須正確面對困難,不放棄,堅持自己的理想,才可以實現夢想。有一次,一道數學題難住了我,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答案,我就不耐煩的詢問媽媽,媽媽詳細地給我講解后我才恍然大悟。在漫長的數學道路上會有許多類似的難題,只有積極思考,運用所學的知識去理解它,才能攻破一道道難關,實現自己的理想!

  成功可以分為兩個部分:制定自己的理想目標和努力去實現它。理想是帆,揚起人生的旗幟;努力實現是風,吹動帆駛向成功的彼岸!實現理想,成就我們輝煌的未來!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