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  的  理  想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理想是使人進步的風帆,理想是飛向成功的翅膀。 “人可以沒有金錢,沒有地位,但不能沒有理想。”人如果沒有理想就等於沒有靈魂,活在世上的只是一個軀殼。

  有的同學想當科學家、有的同學想當作家、有的同學想當醫生、有的同學想當軍人,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具有正義感的律師。

  我想當律師源自於一則報道,說是一位年輕人走在一位老太太的後面,走了一段路后,老太太突然就摔倒了,年輕人毫不猶豫地去 扶起老 太太,誰料世事難料,老太太被扶起后,卻翻臉不認人了。硬說是年輕人把她推倒的,可是年輕人根本就沒有動老太太,當時有許多目擊群眾,但卻沒有一人敢站出來……

  後來事情鬧到法庭,年輕人的律師在私下被老太太收買了,年輕人當場賠現金五萬元。

  我真為那位律師臉紅,為年輕人憤憤不平,他樂於助人反而被人誣陷,那位律師拿着昧心錢不覺得燙手嗎?從那時起,我便有當律師的念頭了。

  律師不好當,尤其是當一名好律師。想當律師,就得有一張能言善辯的嘴,除此之外還要把有關法律的知識背得滾瓜爛熟,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正直的心。

  我要做一名真正的律師,不能讓金錢沖昏頭腦,讓壞人在外面花天酒地,好人受盡折磨,相反,要把好的習慣發揚下去,惡習“斬草除根”。

  “成功只屬於有準備的人。”相信通過我的不懈努力,我的律師之夢一定會變為現實。

  (新密市新世紀學校六三班宋啟源  輔導老師秦偉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