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美是使人幸福的東西”,美是無處不在的,發現美需要審美的眼睛,審美的敏感。有這樣的眼睛是幸運的。而我則是這樣一位渴望擁有發現美的眼睛的未來美學家。

這是一位剛從沉睡中蘇醒的青年。雙腿軟弱無力,站立不穩,而上身的姿勢則趨於穩定,胸部微挺,肌肉隆起的雙臂有力地舒展着,象徵著人類從茹毛飲血的野蠻時代向青銅時代的過渡,也是使我泛起種種對美術想象之源,我被羅丹的“青銅時代”迷住了。我瞬間與法國大美學家的創作與理論產生了強烈共鳴。我且大喊:“我未來會是美術學家。”話脫口而出,嘲笑與諷刺也隨之襲來。而我深信:吹牛乃成功的一半。我就是敢於吹牛,而喜歡創作與實踐的小學生。不信?我曾以04年雅典奧運會上劉翔凌空飛越最後一道跨欄,勇創中國代表團首次在奧運會上男子短跨項目獲金牌的最高榮耀時,空中伴隨着吆喝,正蓄備全力,欲過未落瞬間,為歷史定格,發揮自己的想象力,賦予這有着特殊象徵意義的運動無限的生命力,特意地在跨欄下加了一座延綿不斷的中國長城,在劉翔的身後添畫了一位也欲作跨越之勢的小孩,再配上浩瀚的藍天為背景,預示奧運中國走向世界奧運,創作了《我也要飛翔》,在05年獲得了“雙龍杯大賽”鑽石獎。就這樣,努力而充滿激情地捕捉動感的瞬間,發掘展示生命價值的東西,在一次次的嘗試中,我後來的蠟筆畫《六娃迎奧》和素描畫《竹竿情》也分別獲得了金獎,這切實讓我自豪、幸福、享受!化用維特根斯坦臨終時,回顧了一生的智力活動后說的:告訴他們,我度過了美好的一生。其實,求美如是求知。發現、實踐、及創作的全部過程,對於一個崇尚美的人來說快樂無比,而對某些不懂美,總認為“智美滿盈”的人來說是毫無樂趣,如同一個太監面對後宮佳麗。我的偶像維特根斯坦及著名美學家羅丹和王朝聞像一位充滿浪漫的詩人,在任何地方都能碰出靈感的火花,又如一位目光敏銳的獵手,隨時都在搜尋美的獵物。而我,雖仍未熟練地捕捉瞬間美。但我在藝術或生活中發現美,很可能手之舞之足之蹈之,飄飄然,忘乎所以。我沉思:只要堅持自己追求美的態度及培育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成為美學家,只限時間問題罷。

“凡是不能說的事情就應該沉默。”“美”、“善”就是不能用語言說的。我不能用語言來評價“美”,也毋曉求“美”的道路上的坎坷。但只要我信念猶存:我未來會是美術學家。我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