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的理想是綻放出自己美麗嬌俏的容顏,鳥兒的理想是豐滿羽翼在天空中振翅翱翔,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培養祖國花朵的園丁。

  很小的時候,我的理想並不是當園丁,而是當一名女警察。那時因為,我看見女警察們穿着漂亮的衣服在馬路中央指揮交通的時候,覺得她們英姿颯爽,神奇得不得了。可是後來我逐漸了解到當一名女警察很辛苦,我的理想就發生了改變。

  接着當畫家成了我第二個理想。我從小對繪畫就很感興趣,經常無師自通地塗鴉了許多“大作”,然後拿給爸爸媽媽看。爸爸媽媽得知我喜歡畫畫以後,就給我報了美術班。可能是因為小孩子貪玩兒的天性吧,上了美術班后,我又坐不住了,不是和同學玩鬧,就是曠課。結果,我的第二個理想化為泡影。

  後來我在許多電影里看見許多和我年紀相仿的小演員,我又想當一名小影星,看見奧運會上唱《歌唱祖國》的小女孩林妙可一夜成名,我長大后又想當一名歌星……

  如今,我已經是一名即將小學畢業的學生了,我仍然還沒有確定我的理想。我身邊倒是有不少同學經常高談闊論自己的理想和抱負,可是他們有的不努力,沉溺於網海之中,把學習當作完成任務。有的不文明,不禮貌,連基本的社會公德都沒有。我想:這樣的人即使理想再高,抱負再大,如果像我一樣不付諸行動,理想只會成為一個美麗的肥皂泡,稍縱即逝。那樣的人,即使理想實現了,但是這樣自私自利的人對社會又有什麼用呢?於是——我覺醒了,我不能再放棄理想,不然就會見了桃子扔玉米,見了西瓜扔桃子,見到了兔子就扔掉西瓜,就像一無所獲的猴子一樣。

  今天,我看見《我的理想》這個題目,毫不猶豫地寫下了自己的理想:當一名培育祖國花朵的園丁。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教給學生知識,教給學生做人的道理,鼓勵學生努力長進,許許多多的明星、專家、領袖都是教師培育出來的啊!教師的價值和作用是無語論比的。有了當教師這個崇高的理想,我覺得自己彷彿已經是一名教師了,我自豪地走上講台,在黑板上板書,用老師教給我的知識去教我的學生,讓孩子們插上理想的翅膀。我堅信,只要我堅定不移地朝這個理想奮鬥,我一定能成為一個桃李滿天下的優秀園丁。

  福建三明三元區三明市三元區建設小學六(1)班六年級:林晶晶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