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大人們常問我:“你長大了想幹什麼呀?“那時我還小,什麼也不懂,就胡亂答了幾句。現在,我才知道: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理想,是讓我們前進的動力;理想,是在面對挫折時不輕言放棄的決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在自己的天地里,幻化着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則是當一名大學語文教師。 

  現在,我的親人有很多都是教師,她們學識淵博,說起話來頭頭是道,沒有一點兒含糊。並且,因為我從小就生活在大學校園裡,每當路過那一間間教室時,在課堂上,老師站在講台上有聲有色的解說,下課後,老師又成為學生們知心朋友的情景,以及師生之間那一幅幅和諧美妙的畫面,都生動的呈現在我眼前。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羨慕不已。於是,我的心裡,萌發了當教師的夢想。 

  不知是誰說過:”把行動化為語言,比把語言化為行動要容易的多。“既然有了自己的理想,就要去努力實現,把語言化為行動。 

  當自己看到成功者的輝煌時,也要體會到他背後的艱辛。當教師也一樣,得付出很大的努力。但我相信,只要付出了辛勞與汗水,就能收穫成功與喜悅。首先,我會讓自己改掉“粗心”這個大毛病。從我背着小小的書包上一年級開始,它就與我像好姐妹似的形影不離。有了它的存在,我流下了無數的淚水,挨了無數的批評;有了它的存在,我的心裡時常都像扎了一根刺似的,讓我感到不安。我一定要把這根刺拔掉。其次,我要學會勇敢面對挫折,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失敗,何談成功?勇敢的面對每一次失敗,才是智者的選擇。最後,還要做到及時預習和課後複習,不論是現在還是以前,我都十分討厭預習和複習。卻不知道,預習和複習的眾多好處。總之,預習和複習對於我們,百利而無一害。 

  如果我們是祖國嬌艷的花朵,老師便是那默默無聞的春雨。花朵盡情的吸允着春雨的甘甜。而春雨,為了能讓花朵有一次美麗的綻放,貢獻出了自己寶貴的一生。我會努力實現自己當春雨的夢想,並向這個夢想大步邁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