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理想》。 

  理想就像階梯,她幫助我們向著光明的為來攀登;理想就像指南針,它幫助我們尋找人生的方向。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就如同小鳥沒了翅膀,怎能向美好的未來展翅飛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當老師,培育人才;有的人想當科學家,造福人類;有的人想當醫生,救死扶傷......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女兵,當個實實在在的女兵而且是特種兵,保家為國.我從小就嚮往當一名女兵,想要穿上那整齊的綠軍裝,唱着動聽的軍歌,喊着嘹亮的口號聲,手持軍槍,站得筆直,打個敬禮,做一名英姿颯爽的女兵。印象中,能在部隊當兵,是好光榮好光榮的事情。記不清楚哪年的春節晚會,一名失去了雙腿叫徐良的軍人,在深情地唱着《血染的風采》,從此,這個名字便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底。 

  記得九歲回家過年,唐表舅穿着一身軍裝,莊嚴威武,頭上的軍帽讓我目不轉睛,那時候我就更加堅定了我要當兵的想法.我看見唐表舅把帽子摘下來掛在衣架上,又把對當時的我來說是長袍子的上衣掛上衣架.我一動不動地盯着那身軍裝,好像看見她們在向我招手,我賊眉鼠眼的向四周瞧了瞧,確定大人們都在一個房子里說話,我使勁咽了口口水,心怦怦直跳,迅速跑到衣服那裡,小心翼翼地來到西屋,換上了軍裝,戴上軍帽,往鏡前一站,嚴肅地打了個敬禮,身體站的筆直,生怕對不起這身軍裝.我覺得好開心,終於穿上了這身夢寐以求的軍裝。只是,這不是我自己的,我什麼時候能穿上屬於我自己的軍裝呀!我站在鏡前左瞧右看,捨不得脫下,到了最後,姐姐進來了,看到我穿着一身的軍裝,對無說:"不錯,挺好看的,長大當女兵好了,一定出類拔萃!"聽完這番話,我更加確定了要當一名女兵的決心,當一名合格的女兵。 

  後來聽媽媽說當女兵不容易,要吃不少苦,而且在那裡沒人會管你,部隊是個很艱苦的地方,需要很大的勇氣的毅力。尤其是新兵連的那段時間。只有能自立的孩子才能夠在那打下一片天地,不過首先是要把學習搞上去,我當然知道,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我能行!能當一名女兵。 

  我要當一名女兵,很不容易,所以我要學好本領,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