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湛晶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能考上醫科大學,做一名時時幫助病人解除痛苦的醫生。 

  這個理想我從小就憧憬着。因此,小時候每當大人問我長大想不想和爸爸一樣做一名老師時,我總是的回答:“不,我想做一名醫生。”大人們總是問我為什麼,我覺得做一名醫生雖然勞累,可是我覺得如果把自己的醫術奉獻於那些患者的話,是值得的,人的一生是註定為美而揮灑,為未來而工作,創造出無限價值。我喜歡醫生救死扶傷的品質,他可以挽留無數徘徊死亡邊緣的人們,使他們快樂、健康地度過每一天。 

  我喜歡看關於醫學方面的綜藝節目,每當看到那些身着白大褂的醫生講解百年醫學知識時,我總是瞪着雙眼聚精會神地看,對於電視的內容總是過目不忘。從而,也從電視中學到不少醫學小常識。家裡有人生病,我會熬薑湯;有人感冒了,去藥店買銀翅片;還會看出扁桃體是否發炎;有人受傷,我也會立刻拿出棉球、碘酒消毒,安撫他緊張的情緒,以緩解流血。這些小事都是我時時為著今後的行醫作的準備。表姐就是我典型的學習模範,她幾年以高考600多分的好成績考入廣州中醫醫科大學。每當表姐春節回家時,我都會孜孜不倦地問表姐大學里講了哪些知識,表姐也總是耐心地一一向我解釋、說明。舅舅每當看到我一姐姐討論得激烈的樣子,總會開玩笑地說:“看來晶晶長大后一定會比姐姐更棒,你倆聯合開辦一個醫院,我入一股東,那得選我當院長啊!”他們大人總是一笑而過,而我卻是時時記着這些話,我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的理想一定會實現的。 

  每當在醫院見到那些患有癌症的病人下達的死亡通知單,看到他們傷心、絕望的神情時,我心裡就不禁會生出些酸楚、慚愧。我認為這就是做為一名醫生的失敗,對於一個危在旦夕的患者都接納不了他們,不把希望溫暖他們。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是炫爛的,可是病魔偏要加一絲黑暗。我們是地球上IQ最高的人類,是我們在掌握人類的命運,而不是病魔。做醫生的職責就是救死扶傷,是人們的希望,是人們絕望時的救難所。長大后,我要研究出可以抗任何傳染病毒、癌症的藥方,醫治百病,打敗病魔。做新世紀的扁鵲、華佗。讓人們對醫院、醫生的水平更信賴,更覺得溫暖。 

  我永遠都願意做一名默默奉獻的白衣天使,永遠都守護着人們的健康,時時幫助患者走出病魔陰險的八卦陣。所以,今天做為小學生的我,就得好好學習,擴大知識涵量,做好一切準備迎接初生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