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永存國球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永存國球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打乒乓球鍛煉了我的反應能力和速度,還有觀察能力,這正是我喜歡打乒乓球的原因吧!

  乒乓球的起源充滿着樂趣,聽我給你們講講吧!乒乓球運動的產生,純屬偶然。是因兩個英國青年玩耍引起的。19世紀末,一天倫敦兩個青年人到一家飯館去吃飯,在等待侍者送飯時,他們感到無聊,便信手將裝雪茄的盒蓋拿在手中玩,同時又將酒瓶上的軟木塞也撥了下來,兩人在餐桌上你來我往,相互打過來打過去,結果,他倆玩得竟入了迷,連吃飯都顧不上了。由此,這項餐桌上的遊戲,很快就演變、發展成乒乓球賽,並席捲倫敦,一時形成了一股乒乓球熱。為了紀念發明國,1926年,第一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在倫敦舉行。因為乒乓球實在桌子上舉行的,所以又稱“桌子上的網球”。

  想知道我有國球的第一次接觸?就往下看吧!

  一天,我在學校看見很多男同學在打乒乓球,看起來好像很好玩。於是,放了學,我鬧着讓媽媽教我打乒乓球,媽媽無可奈何,就拿着乒乓球和乒乓球拍帶着我到張家窪打球去嘍!心中充滿了高興和激動,盼望着快點到。

  媽媽先教我怎樣拿乒乓球拍,媽媽握着我的手,拿着拍子,手把手地教我練一些基本動作。我真的很笨的,沒有一點運動細胞,可是我因喜歡乒乓球,很努力的學。

  練完了動作,下面要開始實戰了。才開始,我根本接不着媽媽打過來的幾個球,心裡又急又氣,可是爭強好勝又是我不滅的性格。媽媽笑嘻嘻的對我說:“打乒乓球時反應要快,要選擇適當的力度反擊,雖然我不太明白,也就稀里糊塗的按照媽媽說的試試吧。”我按着媽媽教我的試了一遍,果然能接住球了,我高興個又蹦又跳像個兔子一樣。接下來就要學提抽了,媽媽不耐煩的對我說:“提抽要先提上去,再快速地朝下狠打一下,兩個動作要很快連在一起,是需要你的臂力,和反應力,講究:狠、快、准、變。”我又按照媽媽教的方法也試了一下,也能抽上幾個球了,我開心不已。學會了抽,我就放大膽了。不管他們發什麼球我都抽,結果許多球都沒上乒乓球球案,我不禁的失落了起來。媽媽又耐心地對我說:“球可不能亂抽,要仔細觀察球的方向,還要選擇適當的機會抽,別太心急了。”然後媽媽又教了我很多,可是還是打得不太好,也許我是女生的原因吧!

  我想打乒乓球打得更好,我想做王楠之後的冠軍。

  讓我們心中永存國球情,讓國球在90后更加厲害,在描寫中國歷史的大書上留下輝煌的一頁——國球。

  張家窪一中7年級 楊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心中永存國球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永存國球情 暫無評論